《岁月凭吊》回首曾经的风景,回忆过往的记憶。。。

刘喜鹏

<p class="ql-block">《岁月凭吊》刘喜鵬</p><p class="ql-block">那年我去看你的时候,你已经老了,而且已是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然而,老,并没有让你停下你向岁月深处行走的脚步,尽管你步履维艰,而你依旧不遗余力执着的供养着万物生灵,身边的柳树年轻着,象少年玩伴一样,默默陪伴着你走过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而今,当我再去看你时,你那曾经伟岸的身躯已不复存在,留在我眼前的只是一段饱经沧桑的残骸依然默无声无息的固守在干涸的水渠上,曾经那几棵年轻的柳树老了,我也老了,只有几根干枯的芦苇,在瑟瑟寒风中摇曳着。。。</p><p class="ql-block">岁月悠悠,季节轮回,我不知道此刻的你是否也会轮回?那些曾经被你竭力浇灌和供养过的万物生灵,他们或衍生或枯萎亦或涅槃的灵魂,是否对你还有一息尚存的记忆和感恩???</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娘曾经说过:“出气的是假的,万物是真的”,而今的你,又去了那里?我又到那里才能拾起对你完美的记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