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睁开眼看我,我不信你两眼空空

英伯

<p class="ql-block">  昨天的衣服,怎么能配得上今天的你?</p><p class="ql-block"> 最霸气的话:曹操倒酒给关羽,以此壮胆。关羽说:酒且放下,待我提他首级再饮不迟!</p><p class="ql-block"> 家长,别的都不说,中考或高考成绩出来后再收钱!</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春晚没邀请我,肯定是春晚的损失。世界上多的是南辕北辙——杨绛</p><p class="ql-block">深爱你的人,</p><p class="ql-block">跟你聊的都是人间烟火,</p><p class="ql-block">浅爱你的人,</p><p class="ql-block">和你聊的都是风花雪月。</p><p class="ql-block">爱的人为你流泪,</p><p class="ql-block">你却为你爱的人掏心掏肺,</p><p class="ql-block">奈何这世间多的是南辕北辙,</p><p class="ql-block">少的是殊途同归!</p> <p class="ql-block">  御医都没法救格格,没想到喜来乐一招,成功让她活下来。</p><p class="ql-block"> 新邵迎光学区主任谭富林的孩子刘鹭清,从乡村龙溪铺镇田心中学初中毕业,考入新邵一中558班,全班第三,因英语只有90分左右,慕名找到我,高二那年国庆上门辅导三天,孩子坚持按我的方法发力,两个余月后,127.5。师傅领进门,修行在本人。</p> <p class="ql-block">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父母为孩子买车买房那不叫本事。能培育出为父母买车买房的孩子才叫真正的本事。一个有关于孩子教育的小视频,孩子的教育是单程路,错过了没有回头路。</p> <p class="ql-block">  如果你的孩子跟学几十课时,一不小心提升几十分,我可管不住我的嘴哟!除非事先提示。</p> <p class="ql-block">  提分不能太认真,要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就提了。“我是个笨拙的学艺者,没有充分的天才,全凭苦学,我不知道取巧,也不会抄近路。”没有“埋头苦干”的累积,哪来“厚积而薄发”的逆袭。真正聪明的人,都在下笨功夫。肯下笨功夫的梅澜,渐渐在京剧的天地中展露出他惊人的天赋与灵性。</p> <p class="ql-block">  担当生前事,何计身后评。绝对实力面前,一切花里胡哨都是浮云。习惯才是教育的根本,成绩只是表象。</p> <p class="ql-block">  好的审美,是一切成功的开始。</p><p class="ql-block"> “你这么好的辅导效果,应该在北京很火吧!”</p><p class="ql-block"> “应该会火,但目前仅让一部分人火了。”</p><p class="ql-block"> “哪一部分的?”</p><p class="ql-block"> “那些做商业教育的。”</p> <p class="ql-block">  “你是猴子请来的救兵吗? 有“白嫖”(不劳而获)心里的家长或孩子肯定可以理解。</p> <p class="ql-block">  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御弟哥哥,留下可好?</p><p class="ql-block"> 18年下学期未,整校英语均分 54.76,本次参训学生当时均分为66.42 分,均分差为 11.66 分;</p><p class="ql-block"> 19年上学期末,整校英语均分42.78 ,本次参训学生当时均分为 58.8分,均分差为16.02分;</p><p class="ql-block"> 19年下学期期中,整校英语均分47.54,本次参训学生均分为68.73分,均分差为21.19 分。截止期中考试前实际参训六天,则参训学生平均每生每天英语提升约1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p><p class="ql-block"> 从以上三组数据对比,我们发现参训学生与缺训学生的进步情况了吧!</p> <p class="ql-block">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p><p class="ql-block"> 该校学霸学生225班周婧研,18年下学期末101分,19年上学期期末99分,接受我们特训六天后,本次期中考111分,均分提升10分左右。</p> <p class="ql-block">  当没有人把你当敌人的时候,你就是个废人。多做好事,不再恨人。差不多半个月的光景吧,我开始睡得不踏实:一到半夜四点就醒来,骨碌碌睁着眼睛睡不着。又突然地爱起了钱,我知道我是在老了。明显地腿沉,看东西离不开镜,每一颗槽牙都被补过窟窿,头发也秃掉一半。老了的身子如同陈年旧屋,椽头腐朽,四处漏雨。人在身体好的时候,身体和灵魂是统一的,也可以说灵魂是安详的,从不理会身体的各个部位,等到灵魂清楚身体的各个部位,这些部位肯定是出了毛病,灵魂就与身体分裂,出现烦躁,时不时准备着离开了。我常常在爬楼梯时觉得,身子还在第八梯台,灵魂已站在第十个梯台,甚至身子是坐在梯子上,能眼瞧着灵魂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曾经约过一些朋友去吃饭,席间有个漂亮的女人让我赏心悦目,可她一走近我,便“贾老贾老”地叫,气得我说:你要拒绝我是可以的,但你不能这样叫呀!我真是害怕身子太糟糕了,灵魂一离开就不再回来。往后再不敢熬夜了,即便是最好的朋友邀打麻将,说好放牌让我赢,也不去了。吃饭要讲究,胃虽然是有感情的,也不能只记着小时候在乡下吃过的糊汤和捞面,要喂牛奶,让老婆煲乌鸡人参汤,再是吃海鲜和水果。听隔壁老田的话,早晨去跑步,倒退着跑步,还有,蹲厕所时不吸烟,闭上嘴不吭声,勤勤搓裆部,往热里搓,没事就拿舌头抵着牙根汪口水,汪有口水了,便咽下去。级别工资还能不能高不在意了,小心着不能让血压血脂高;业绩突出不突出已无所谓了,注意椎间盘的突出。当学生,能考上大学便是父母的孝顺孩子,现在自己把自己健康了,子女才会亲近。二十岁时我从乡下来到了西安城里,一晃乎,数十年就过去了,虽然总还觉得从大学毕业是不久前的事情,事实是我的孩子也即将从大学毕业。人的一生到底能做些什么事情呢?当五十岁时候,不,在四十岁之后,你会明白人的一生其实干不了几样事情,而且所干的事情都是在寻找自己的位置。造物主按照着世上的需要造物,物是不知道的,都以为自己是英雄,但是你是勺,无论怎样地盛水,勺是盛不过桶的。性格为生命密码排列的定数,所以性格的发展就是整个命运的轨迹。不晓得这一点,必然沦落成弱者。弱者是使强用狠,是残忍的,同样也是徒劳的。我终于晓得了,我就是强者,强者是温柔的,于是我很幸福地过我的日子。不再去提着烟酒到当官的门上蹭磨,或者抱上自己的书和字画求当宫的斧正,当然,也不再动不动坐在家里骂官,官让办什么事偏不干。谄固可耻,傲亦非分,最好的还是萧然自远。别人说我好话,我感谢人家,必要自问我是不是有他说的那样?遇人轻我,肯定是我无可重处。不再会为文坛上的是是非非烦恼了。做车子的人盼别人富贵,做刀子的人盼别人伤害,这是技木本身的要求。若有诽谤和诋毁,全然是自己未成正果。一只兔子在前边跑,后边肯定有百人追逐,不是一只兔子可以分成百只,是因为这只兔子的名分不确定啊。在屋前种一片竹子不一定就清高,突然门前客人稀少,也不是远俗了。还是平平常常着好,春到了看花开,秋来了就扫叶。大家都知道,我的病多,总是莫名其妙地这儿不舒服那儿不舒服。但病使我躲过了许多的尴尬,比如有人问,你应该担任某某职务呀,或者说你怎么没有得奖呀和没有情人呀。我都回答:我有病!更重要的,病是生与死之间的一种微调,它让我懂得了生死的意义,像不停地上着哲学课。除了病多,再就是骂我的人多。我老不明白:我招谁惹谁了,为什么骂我?后来看到古人的一副对联,便会心而笑了。对联这么写:著书成二十万言才未尽也;得谤遍九州四海,名亦随之。我何不这样呢,声名既大,谤亦随焉,骂者越多,名更大哉。世上哪里仅是单纯的好事或坏事呢?我写文章,现在才知道文章该怎么写了,活人也能活得出个滋味了,所以我提醒自己:要会欣赏。</p><p class="ql-block">鸟儿在树上叫着,鸟儿在说什么话呢,鸟的语言我是不懂的,我只觉得它叫得好听就是了,做一个倾听者。</p><p class="ql-block">还有:多做好事,把做好事当做治病的良方;不再恨人,对待仇人应视为他是来督促自己成功者,对待朋友亦不能要求他像家人一样。钱当然还是要爱的,如古人说的那样,“具大胸襟,爱小零钱”么。以文字立身,用字画养性,收藏古董让古董藏我,热。</p> <p class="ql-block"> 哇塞!</p><p class="ql-block"> 定位:北京西直门,费用全免。</p><p class="ql-block"> 17610371780李老师</p> <p class="ql-block">  没关系,这辈子没学好,还有下辈子呢。</p> <p class="ql-block">  如果真想把孩子交给我辅导,请看着我的眼晴说话,说没说谎我知道。因为你一说了谎话就需要更多的谎话来圆谎。</p> <p class="ql-block">  离得道只差一步,难如登天,你知道差在哪吗?</p><p class="ql-block">《悟》:悟道休言天命,修行勿取真经。一悲一喜一枯荣,哪个前生注定?袈裟本无清净,红尘不染性空。幽幽古刹千年钟,都是痴人说梦。</p><p class="ql-block"> 这首词比韩楚风的十万块钱现金都管用,丁元英跟韩楚风去五台山求经问道,讨个心安。韩楚风先后拿出十万块钱敲门,都没能得见智玄大师,没想到丁元英胡诌的一首词,就得到了智玄大师的接见。其实,丁元英的这首词隐含着其无法逾越的障碍,这也是丁元英无法觉悟的真正原因。丁元英因为这次对林雨峰的乐圣公司进行降维度打击,而且还让格律诗的股东扒着井沿看一下,这两种情况都会出现不可估量的祸事,创办基金公司算是从狼嘴里抢肉吃,还算是公平较量。这一次就是有点欺负人了,所以觉得无法心安。在跟智玄大师对话的过程中,智玄大师深刻地感觉到,丁元英真的不简单,头脑灵活,自悟能力强。对于佛法的理解深刻,但又不拘泥于经文,形势!</p><p class="ql-block"> 智玄大师说:“以施主之文笔言辞断不是佛门中人,施主参意不拘经文,自悟能达到这种境界已属难能可贵。以贫僧看来,施主已经踩到得道的门槛了,离得道只差一步,进则净土,退则凡尘,只是这一步难如登天。”智玄大师也不愧为得道高僧,也深度剖析了丁元英的内心世界,只是刚开始不愿言明,还是想让考一考丁元英。丁元英当然知道自己的问题,所以才有了下面这段话。丁元英说:“承蒙大师开示,惭愧!惭愧!佛门讲一个‘缘’字,我与佛的缘站到门槛就算缘尽了,不进不出,亦邪亦正。与基督而言我进不得窄门,与佛而言我不可得道。我是几等的货色大师已从那首词里看得明白,装了斯文,露了痞性,满纸一个‘嗔’字。今天来到佛门净地拜见大师,只为讨得一个心安。”</p><p class="ql-block"> 丁元英的这段话其实就已经告知,他满纸的嗔字就是症结所在,放不下,心安不了!所以他选择逃避,逃避就是恐惧,恐惧就是厌恶,厌恶就是愤怒。所以,他想一个人待着!随后,智玄大师给出了答案,又让丁元英自己去悟!</p><p class="ql-block">智玄大师信手把原句的“休言”改成了“方知”,把原句的“勿”改成了“务”,把原句的“悲、喜”改成了“生、灭”,把原句的“哪个前生”改成了“皆有因缘”。九个字的改动,理虽同是,而意思、意境、意气却全然不同,即灭嗔怒、我慢,直指究竟。</p><p class="ql-block"> 智玄大师把修改过九字的上阕词送给丁元英,说道:“贫僧与施主的一阕之缘今日圆了上阕,贫僧九字不实之处还望施主修正。下阕贫僧不改了,留半阕缘待续,倘若施主在某年的某一日想改下阕了,如蒙不弃,可带着改过的下阕再来圆续半阕之缘。”智玄大师给出了上阙的改动,这一改动让整个意思发生了变化,给出了丁元英灭除嗔怒的方法。倘若丁元英能够领悟,能够跨越这一步,丁元英也就跨进了净土。这个时候,再来与智玄大师相会,进入佛门,告诉你进入佛门以后的事情!回答你关于生命价值的问题!最后的话:丁元英因为放不下嗔怒,所以变得性格孤僻,变得不愿与人交流。他深知嗔怒对于旁人跟自己都无好处,所以就选择逃避。他的嗔怒是对于传统文化的格格不入,是对于世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