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离世周年祭

兵之缘传媒中心

<p class="ql-block">  爸!恕儿不孝。今生儿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您走的太突然,没能见上您最后一面。</p> <p class="ql-block">  爸,天堂里好吗?那里有烟抽吗?过年的时候,我给您多烧上几盒,愁了、闷了就抽上几支吧!</p><p class="ql-block"> 因疫情原因,您的周年祭日没能回去,用文字带去对您的思念和感恩!过年了,开开心心的过吧!离家很近,别睡懒觉了,常去您的院子里转转。</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爸!您看看这个时候,我奶奶在,您也在,我们一大家口看着多幸福?可那时候,我离家千里。留给您的的只有为我操碎的心。</p> <p class="ql-block">  昨夜,梦回老家。还是那老旧的屋子走入了梦境,或许那是我最深刻的记忆吧!毕竟,您抚养我长大,培育我成人就在那个地方!梦境中,您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我梦到了您修理摩托车生气的样子,说实话,您为了那辆破车,把我吼来吼去,我还记着呢!爸,您走了,我真的不相信您走了!您那么的年轻、那么的有为、那么的尽责,怎么说走就走,我期盼您到新疆来旅游,就是不给我这个机会。</p> <p class="ql-block">  爸!你看经常挨打的老三又在糟蹋你的摩托车呢!起来打他。您看您老三给您写的检查!多认真?</p> <p class="ql-block">  好了爸!今天看了您丫头发的作品,我的梦已醒。毕竟您真的走了,真的离开了我们!一句话也没有给我留下静静地走了!爸!听妹妹说了,您临走时总是问老大怎么还没回来?对不起爸爸,您极不情愿地闭上了双眼,把人生的欢乐与无奈,生命的悲怆与凄楚,把所有的爱与伤痛,一起带到了另一个世界。走吧!天堂里绝对没有病痛。</p> <p class="ql-block">  爸,泪是剪不断的怀念,是说不清的哀伤!我知道,无论我怎么呼唤,多么悲痛,如何刻骨铭心,我已永远的失去了亲爱的您。</p><p class="ql-block">  想您的时候,我会打开快手,翻看妹妹作品中的您,每当此时,我的泪水总会不由自主的夺眶而出!您那高大的身影,慈祥的面容仿佛就在我的眼前,再一次勾起我对您深深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  爸!这份军校的入学通知书您看到的时候哭了!你在哭啥子呀?</p> <p class="ql-block">  爸,我刚刚走出部队,准备好好的敬一下孝心,可您却走了。这叫“子欲孝而亲不待”吧!您辛劳一生,晚福未尽,每当我看到和您年龄相仿的同龄人,每当我看到别人陪伴父亲去游山玩水,我会驻足观看他们享受这幸福时刻。此时,您那慈祥的容颜便会浮现在我眼前,有一种酸楚从内心涌出,我的泪水会在瞬间夺眶而出却佯装无事,默默地转过头去,仰天长叹!</p><p class="ql-block"> 爸,我会永远怀念着您,愿来生还能做您的儿子,儿子祝您在天堂美满幸福、永不再有伤痛,能够永远平静、安宁!</p><p class="ql-block"> 爸!您走的时候您的儿孙都很好。这一年,我们都很好!您放心,您在不在,我们都会为您争气争光。</p> <p class="ql-block">您的老大、老二、老三和傻老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