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肯执伞独立,教烟雨温润你。(附拍照教程)

我的艺术写真照

<p class="ql-block">若肯执伞独立,教烟雨温润你。(附拍照教程)</p><p class="ql-block">江南庭台楼阁的古朴清雅,</p><p class="ql-block">足以弥补我今年未能赏到雪景的遗憾。</p><p class="ql-block">今日阳光甚好,</p><p class="ql-block">我来到高庄,一探冬日暖阳下的园林雅致。</p><p class="ql-block">以往都习惯于用相机记录生活,今日尝试用朋友新入的vivoS12拍摄,我们都被它清晰又高级的成片吸引住了,忍不住分享一下这次的拍摄技巧~</p><p class="ql-block">【服装搭配】</p><p class="ql-block">在园林景区拍摄,可以选择浅色系的汉服,以温婉静谧为主题,整体的色彩饱和度不宜太高,配饰也尽量别太过繁琐、花哨。vⅵνoS12的镜头能够很好保留真实色彩,成片效果非常好~</p><p class="ql-block">【妆容发型】</p><p class="ql-block">我选择了清淡干净的妆容、能体现少女的灵动与端庄的发型。为了增添冬日氛围感,我还佩戴了毛茸茸质发簪。vivo S124400万像素前置与1亿像素后置的镜头,能够很好的保留这些细节;再加上微米级焕肤塑颜功能,保留原有妆面和皮肤质感的同时,又修掉瑕疵。</p><p class="ql-block">【补光打灯】</p><p class="ql-block">为了拍出肌肤无暇通透的质感,即便是在晴天,我也会带上1-2个补光灯。在逆光的情况下,可以在人脸的正面打光;如果是拍侧脸特写,可以在镜头的对面补光。我这里开启了手机自带的4颗双色温柔光灯,能够随时补光调光,暗光环境也能轻松出片~</p><p class="ql-block">【拍照姿势】</p><p class="ql-block">温柔风的明制汉服写真,当然是自然本真的状态最打动人啦~教给大家几个我常用的拍照动作:①伸手轻抚树叶,浅浅笑;②提裙下台阶,低头看;③一手拨动发丝,一手轻搭衣领。或者多带一些道具做辅助哦,这样就更方便凹造型啦~</p><p class="ql-block">摄影:56个民族风</p><p class="ql-block">出镜:周愚昧</p><p class="ql-block">化妆:晴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