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你了!

凉茶

<p class="ql-block">  2008年腊月十五那天,是我最痛最苦最绝望的一天……那天,陪我伴我护我37年的妈妈突然离世。</p> <p class="ql-block">  从那天起,我成了没娘的孩子。记得妈妈离开的第二天,爸爸看着在厨房流着眼泪干活的我说:“不管多大没了妈都可怜……”</p><p class="ql-block"> 是啊,生活中的冷暖再也没人问了;日子里的苦辣酸甜再也没处诉说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也就从那一年起,每年的腊月十五我都要去妈妈的墓地去拜祭她……</p><p class="ql-block"> 手拿妈妈爱喝的饮料、爱吃的糕点…… 望着墓前燃飞的纸钱,嘴唇翕动却说不出一句话。只有眼泪不停地滚淌下来,随着火光的渐明渐亮,昔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股脑涌现出来。</p><p class="ql-block"> 望着冷冷的坟茔,心里在大声地喊着:妈妈,我想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