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加油

Qing

<p class="ql-block">  下午遇见一20岁左右的小伙在地铁弹吉他唱歌,年轻的面庞神态羞涩,葱葱手指流水般的拨弄着琴弦,估计是怕地铁的乘警发现赶他下去,压低着的嗓音吟唱着他的梦想,可以想象小伙子这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来面对人群。</p><p class="ql-block"> 他的脚下的帽子里摆放着支付宝、微信二维码,牌子大大写着“梦想开琴行”,乘客可以用手机支付扫码捐款给与支持。 武汉的地铁尚有余位给他表演,若是在北京的地铁上,手中的吉他琴弦也许都会被挤断。</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不认同这种违反地铁管理的筹钱方式,但是为了给学艺术的孩子加点油,我也愿意尽一份绵薄之力支持一下他,手机扫码相隔太远,包包翻了个遍,我这也是有多穷啊,唯一一张10元现金!OK,放在他的帽子里,直到歌曲结束,我也还是那个唯一的支持者,如果有一天他的梦想真的成真,我想我会感到非常快乐!</p><p class="ql-block"> 现在骗子太多,在路上凡是遇见讨生活的,我也从来不捐钱,因为我无法辨别真假。记忆中遇到过几次音乐人的表演,都会给予小小的支持和掌声,从武广地下通道的中年提琴女,到汉街广场的吹拉弹唱的年轻人,从青岛五四广场的青年科班歌手到 温哥华地铁站拉二胡的中年男同胞,都献上了微不足道的几块大洋,我总觉得,一个学过艺术的人,不管多么落魄,骨子里都是高贵的,尊重艺术,尊重艺术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看见这些年轻的孩子们就像看见我自己的女儿一样。身为现在的年轻人,生活的艰难和压力不可描述,物质的丰富,精神上的匮乏,远远不如我们年轻时代的慢节奏来得快乐轻松,保持一颗追求艺术的纯洁的心灵,在当今社会是多么的难得,加油吧,年轻人!为梦想而奋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