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文殊兰

荷美

<p class="ql-block">我家养的最久最好的一盆花是文殊兰,这花的名字还是微博网友告诉我的,我养了十几年,只知道它是某种兰,不知道它是文殊兰。</p> <p class="ql-block">十几年的时间,这棵花从一棵小苗到枝叶茂盛,与我的精心呵护是分不开的。记得当年同事姐姐家整理花盆,把多余的就拿到单位,我捡了几棵小苗带回家,一年又一年,就长成现在的郁郁葱葱的大盆栽了。给我家客厅增添了许多生机和活力。</p> <p class="ql-block">我家的文殊兰最早一次开花是在女儿结婚那年,我想这花还有灵性,家有喜事,就连花也开心。</p> <p class="ql-block">清新淡雅的花儿,很是好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