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围巾

北冥有鱼

总有一首歌想写给母亲,总有一种呢喃想诉说给母亲,总想在伤心疲惫的时候躺在母亲的怀中,听母亲的安慰,可惜这些年却很少有机会依偎在母亲的怀中,低头看<br>看自己的丝巾,不禁又想起母亲那条围巾。<br>母亲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也是千万母亲中最平凡的 ,但在平凡中却有着伟大的爱。 母亲受过很多的苦,也受过很多委屈,但是在我们姐妹的面前却从来不表现,她只是将自己的苦默默地装在 心中,伤心难过的时候她拿起她那条红色的花格围巾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母亲开心的时候我从没见过她用她那条陈旧的围巾。于是在我的记忆里母亲的围巾就代表悲伤或是辛苦。<br>每次回到家中,进门就是香喷喷的饭菜与母亲的嘘寒问暖, 我给母亲说我一定给她买一条围巾,给她买一身的新衣服,可是每次回到家中我都不知如何打开空空的行李箱,我怕母亲失望,可是母亲每次都说的第一句话是外面辛苦了,什么都吃不好,好好吃顿饭,好好休息。每当看到母亲噙着泪水的双眼,我总是不知所错,不是我没给母亲买衣服,也不是我做了错事,只是母亲看着我说是我瘦了,我不知如何回答,这些年在外上学,用着父母的血汗钱,我怕我对不起我那含辛茹苦的父母,我怕我对不起他们。 对于母亲,我的心里有好多的愧疚感,当年我生病 时,当时命悬一线,母亲那时正怀着我的妹妹,当时我快进手术室时,送我的人很多,每个人都含着泪,千叮咛万嘱咐,可是我唯独没看见母亲的身影,当时我认为她放弃了我,我认为她不爱我。只记得三天后清醒过来还是没有看到母亲,只有父亲陪伴我,过了几天在换药时,母亲忽然来了,我哭喊着,可是母亲痛哭着,就是没来拉着我手,从此在我的眼里,她真的不爱我,于是在调养期间,我从来都不提起母亲,她打工离家一年我也从来不打电话,从来不过问,可是母亲常常打电话,但是我从来拒绝接,或许这就是代沟吧。 那年我高中,当时很多家长都去看自己的孩子,我也一直渴望母亲来看我,每当中午我就会站在教室的窗户上展望,我希望看到母亲的身影,可是很多次我都失望的回到寝室,我知道我渴望母亲的爱,后来终于有一天母亲来了,她站在很多家长中,我一眼就看到她了,跑下楼看着她竟不知说什么,就这样我们几乎没说三句话,母亲就走了,回到教室,想起曾经,不禁流泪,我觉得很对不起她。 很多时候在母亲面前我都放不下自尊,我很想和她心平气和的好好谈,可是母亲从来都很忙。后来家中的亲人说起当年我生病时母亲的苦楚,我才知道,当时父亲怕母亲担心我的病情,没有告诉母亲我做手术,后来母亲知道了在家哭了三天跑到医院看我,看到脆弱的我当时非常担心,晕倒了。母亲,我今生最爱的妈妈,我不知如何报答你。<br>妈妈,那条围巾沾满了你的泪花,妈妈女儿如今长大,我相信我会给你一个温暖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