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奥克

<p class="ql-block">一天,一位老人在海滩上漫步,海滩上到处是退潮后被冲上岸的海星。他碰到一个小男孩,正急切的把海星一只只扔回大海,老人困惑的问道,你在做什么呢?男孩回答道,我在救这些海星重生!</p><p class="ql-block">老人笑到,这里有成千上万只海星,而你只有一个人,你改变了什么呢?</p><p class="ql-block">男孩捡起一只海星,轻轻的把它扔回大海,说,我改变了那只海星。</p><p class="ql-block">是上帝创造了人,但是他又不能照顾到每个人,于是创造了母亲,母亲呢,又不能陪伴孩子一生,于是创造了人寿保险。</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然而,它让我明白了保险。</p><p class="ql-block">保险思想起源于古巴比伦时代,现代意义的真正保险起源于海上,那时候从事海上运输的商人船小人微,很容易发生风险,导致的结果往往是船毁人亡,其他的商人忧心忡忡,数次的教训让他们明白,必须想一个万全之策来解决这个问题。于是,他们在每次出海前,每位船老板都拿出一部分钱放在一起,每当那个船遇到风险都可以用这笔钱东山再起,保险的本质属性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古以来,保险就在人们的生活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把个体不能承受的风险转移为全体可以接受的保费支出,起到了以小博大,四两拨千斤的美妙平衡。要么积极准备,要么仓皇面对的选择题有了答案,在生命和金钱之间,尊严和金钱之间有了从容的应对余地。</p><p class="ql-block">看到这张照片的我们有了更多的感慨,面对风险来临时的从容不迫让我对保险有了更进一层的了解,一家六口人在着火的房子前合影留念,这是咱家住过的房子。</p><p class="ql-block">没着火前房子是我的,着了火房子是保险公司的。</p><p class="ql-block">车子能开是我的,撞了是保险公司的。</p><p class="ql-block">人健康是咱家的,生病siwang是保险公司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所以,幸福是自己的,不能承受之重是因为我做了充足的准备而已。</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保险的魅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