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老还乡

双叶(王英)注:拒加微信

<p class="ql-block"> 告老还乡</p><p class="ql-block"> 告老还乡,梦想在我的小院——世外桃源——颐养天年。远方 和诗共夕阳,安居小院福寿长。</p><p class="ql-block"> 我的小院里有葡萄,有樱桃树,毛桃树,水蜜桃树,油桃,黄桃,九宝桃,核桃,山杏,有银白杏,金太阳杏,有李子树,苹果树,梨树,山楂,桑葚树,大榛子树,枣树,还有人参果和蓝莓树。小院大门外香椿树,樱花🌸 树,小桃红,垂柳,银杏树,榆树,杨树,红花槐树和大家槐树。院外篱笆墙上有爬山虎,蔷薇花,喇叭花,葫芦瓢花、春夏秋花开满院,花开满樯,花香鸟语。再养一条忠诚的小狗看家护院多好啊!</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大闺女说开车接我回锦州家里过春节,要离开这个小院了,我真的舍不得啊!在这个小院过的就是神仙的日子!小院幽雅实用,乐趣多多!尤其是春暖花开,鸟语花香,桃花朵朵开,燕雀,莺歌燕舞唱天籁,夏天看着葡萄架一串一串果实,吃着自己种的果蔬、收荻的喜悦,幸福感由然而生、心里乐开了花!在小院生活,养老,修心养性,静享清欢真好!</p><p class="ql-block"> 再见我的小院——世外桃源!</p><p class="ql-block"> 我会回来的!因为“世外桃源”是我魂牵梦绕,牵肠挂肚,朝思暮想,魂归故里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2022.1.18.,早,双叶:随笔</p> <p class="ql-block">世外桃源</p><p class="ql-block">世外桃源生活美,</p><p class="ql-block">四季花香吐芳菲。</p><p class="ql-block">五谷杂粮自己种,</p><p class="ql-block">果蔬自产自消费。</p><p class="ql-block">家禽家畜自己养,</p><p class="ql-block">鸽子燕鹊空中飞。</p><p class="ql-block">告老还乡享清欢,</p><p class="ql-block">诗情画意人陶醉。</p><p class="ql-block">2022.1.18.早,双叶:原创诗</p> <p class="ql-block">尽享清欢</p><p class="ql-block">隐居小院似桃源,</p><p class="ql-block">诗意如歌享清欢。</p><p class="ql-block">小院四季不同景,</p><p class="ql-block">静谧悠然心坦然。</p><p class="ql-block">修心养性养天年,</p><p class="ql-block">与世无争赛神仙。</p><p class="ql-block">自由自在乐逍遥,</p><p class="ql-block">幸福安康过百年。</p><p class="ql-block">2022.1.18.双叶:原创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