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我爱你,雪晴云淡日光寒”的绝佳意境

@┈┾樱花如雨

<p class="ql-block">文:樱花如雨</p><p class="ql-block">制作:樱花如雨</p><p class="ql-block">图:网络致谢</p><p class="ql-block">歌曲:雪夜</p> <p class="ql-block">冬天到了,</p><p class="ql-block">一阵寒风,</p><p class="ql-block">万株黄叶,</p><p class="ql-block">把大地装扮的别样清新。</p><p class="ql-block">冬天到了,</p><p class="ql-block">一夜冷雨,</p><p class="ql-block">万木萧疏,</p><p class="ql-block">把视界改变的如此之快!</p> <p class="ql-block">冬天来了,</p><p class="ql-block">来的有些突然,</p><p class="ql-block">来的有些料所不及。</p><p class="ql-block">或许,</p><p class="ql-block">你的思绪还停留在炎炎的夏日里,</p><p class="ql-block">或许你的精神,</p><p class="ql-block">依然还沐浴在暖暖的秋光里。</p><p class="ql-block">可毕竟——</p><p class="ql-block">秋天走了,</p><p class="ql-block">冬天来了。</p> <p class="ql-block">冬天将带给我们——</p><p class="ql-block">呼啸的北风、漫天的雪花,</p><p class="ql-block">冰封的河流、湛蓝的星空。</p><p class="ql-block">它画出天寒地冻的风光,</p><p class="ql-block">它画出冰雪相映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它画出一副,</p><p class="ql-block">让人爱的死去活来的幽美画卷!</p> <p class="ql-block">这——</p><p class="ql-block">或许是梦,</p><p class="ql-block">或许是真,</p><p class="ql-block">或许是一记记忆,</p><p class="ql-block">或许是一种期待。</p><p class="ql-block">但,不管它是什么,</p><p class="ql-block">我会大声的呼喊:</p><p class="ql-block">我爱你——冬天!</p> <p class="ql-block">我爱你“岁暮风动地,</p><p class="ql-block">夜寒雪连天”的气势,</p><p class="ql-block">我爱你“千山鸟飞绝,</p><p class="ql-block">万径人踪灭”的萧肃,</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柴门闻犬吠,</p><p class="ql-block">风雪夜归人”的凄美,</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晨起开门雪满山,</p><p class="ql-block">雪晴云淡日光寒”的绝佳意境!</p> <p class="ql-block">我爱你冰封万里、</p><p class="ql-block">雪润万物的胸怀,</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昼夜交替、</p><p class="ql-block">严寒如一的品质!</p><p class="ql-block">我爱冬天,</p><p class="ql-block">我不仅爱它的冷、</p><p class="ql-block">爱它的冰、爱它的雪,</p><p class="ql-block">在我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我更爱它的是——</p><p class="ql-block">牺牲了自己,</p><p class="ql-block">唤醒了春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