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冤家——一个二年级小学生的“小说”

理工知青男

<h1><font color="#167efb">无意间看见沙发上一张彩色叠纸。</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仔细一看是一篇文章,读着挺有意思。原来是孙女在二年级时上语文课外补习班写的一篇作文。看文章不像是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写的,可又一想,如果是抄袭的话,又怎么有会多处拼音代替不会的字。<br>好奇心使我认真地读了下去……</font></h1> <h1><p></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 color="#ed2308">同桌冤家</font></b></p><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r></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一章</b></span></div><p>今天一到学校就被一团人围着,不用说,肯定又是我的同桌!</p><p>我放下书包,做出要打架的zi shi,突然,上课铃响了,我赶紧回到座位上,以为进来的一定是我们最严厉的“徐老师”。可是,进来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子,她说:“你们的数学老师生病了,这几天我来代课。”</p>“哇!”同学们大叫。坐在前排的的钟叶飞对我说:“哇!美女老师,嘻嘻。”</h1><h1>我说:“叶飞,你也太不要脸了!”<br>这时,女老师向我们看来,大叫:“我也是班主任,别想逃过我的眼睛。”<br>同桌李强对我说:“切,不就是想耍点威风吗。”“嗯”。<br>女老师大叫:“谁!给我出来!”<br>李强脑门上出了好多汗,同学们一起指向他。<br>“你,给我出去!”<br>李强低着头出去了。我不禁有点小开心,因为今天早上一大群人围着的事,“heng,谁让你这样做的,zao报应了吧!”</h1><h1><br>下课了,叶飞说:“好可怕,活像一只母老虎。”<br>明志翔说:“那我们死定了。”<br>我们都笑了。<br>我说:“李强被老师请去办公室‘喝茶’了!”<br>“啊!”佳佳很kua张地大叫。<br>“才第一天,老师就知道‘喝茶’吗?”</h1><h1>叶成成说,“我们以后没法活了。”<br>“那也不至于吧,”叶飞cha了进来,“那也可以养眼吧!”<br></h1><h1>“你!”我们一起扑向钟叶飞。</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是作者自画的标题图</h3> <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二章 报复</b></span></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h1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第二节课是语文课,老师可温柔了,平时也就是她对我们最好了。</span></h1><h1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5555555——下课后,我漫不经心地做课前准备,刚想出去活动时,李强挡住我说:“heng,咱们账还没算,你就想逃?”<br></span><span style="color: inherit;">我冷笑一声说道:“那又怎么样?我要下去活动了,别挡我!”<br></span><span style="color: inherit;">他假装没听见,大喊:“兄弟们。上!”</span></h1><h1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只见他的那帮兄弟一个接一个地蹦出来,就像孙wu空从石头里蹦出来一样。<br></span><span style="color: inherit;">“我可没有这个耐心哦!”我不耐烦地说道,可他就是不让。<br></span><span style="color: inherit;">我大叫:“我给你机会了,可你没好好珍惜!”</span></h1><h1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我一个左勾quan打了他的肚子。</span></h1><h1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他捂着肚子说:“可恶,给我打她!”<br></span><span style="color: inherit;">他的兄弟都向我扑来,我一闪,哈哈,他们都zhuang在一起,我chen机跑走了。</span></h1></span></h1> <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三章 换同桌</b></span></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太棒了,今天是个好日子,因为我要换同桌了!终于不用和讨厌的李强一起了。我和他互相做着鬼脸。</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张糖糖、吴关飞</span><span style="color: inherit; text-align: center;">”</span></div></span><span style="color: inherit;"><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啊?我在心里叫yuan。为什么让我跟那个恶心的人坐在一起啊!”</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我只好不情愿地收拾书包,呜,好苦。</span></div></span></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四章 同桌的“好”与“坏”</b></span></div>可怜的我,一大早,吴关飞就用他那恶心的眼睛看着我(好想吐),我赶紧把头扭向一边。<br>我们在语文课上划了一条“三八线”。可是海洋课他就忘了。把书包放到我的桌子上,我把他的书包扔在地上说:“你不要这样子,我们在语文课上划了‘三八线’了。”</h1><h1>他白白眼睛说:“怎么了,放在你桌子上会死?”</h1><h1>我没理他,原来这就是“坏”的方面。</h1><h1><br>“好”的方面,有一次我忘了带gang笔,他还ting好,借给我一支gang笔,还好,还好,我没被老师批评,好险!</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五章 闹出大笑话</b></span></div>一大早,我刚到教室,吴关飞就到教室了,我看了看窗外,吴关飞转过他那恶心的脸说:“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气得我满教室追着他跑。<br>我们的数学老师出奇地凶。有着名副其实的“狮子吼”,只要她一吼起来。感觉全校都能听的一清二楚。吴关飞竟敢在数学课上睡大觉!<br>老师走过来,我下意识地往后挤。<br>“你竟敢在我的课上睡觉?”数学老师一边大叫,一边拎起他的衣领,让他站起来,“我问你,57×3=多少?”</h1><h1>“等……等于三个五十七……”</h1><h1>“哈哈……”全班哈哈大笑。<br>可怜的吴关飞,一下课就被老师请去“喝茶”了。</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六章 吃“雨”饺</b></span></div>放学了。我和梦辰约好吃鱼饺,到了饭店,竟发现了我的前同桌李强!</h1><h1>我们谁也没理谁,各吃各的。</h1><h1>可是忽然下雨了,李强去上WC了,我忽然有一个好想法(奸笑)。</h1><h1>我拿起李强的杯子,跑出去,“接水”!接满了半杯水之后,我按照原来的位zhi放下,就在一旁看好戏。李强一边喝水,一边吃饺子,我在一旁哈哈大笑。</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七章 吃“零”食</b></span></div>我一个人走在路上,想,“明天约梦辰去看电影吧。”</h1><h1>第二天,放学,梦辰却说:“不行,我要和我的男神一起。”</h1><h1>“啊?可是我把票都买上了!”</h1><h1>“我提议,”梦辰大叫“我们一起去看电影把。”<br>“可以可以”我叫道,“正好我多买了一张票。”<br>梦辰往回跑,不一会,纪水花来了,他是我们班最娘的,连名字都那么娘,梦辰能喜欢上他,也算他有福气了。<br>看完电影后,我跑着回家了(因为梦辰要表白了)。<br>回家了,我的弟弟捧着个空空的食品袋,假装在吃。我忍不住揭穿他,说:“你演得好假啊!”只见他回过头来对我说:“这才叫真正的吃‘零’食!”</h1><h1>我竟无言以对!</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九章 最开心的一天</b></span></div>老师可能看我这几天闷闷不乐,所以给我换了一个搞笑同桌——李易乐。只要看他的名字就知道会很开心。</h1><h1>一到学校他就会逗我笑,给我猜谜语,一放学还给我做魔术,请我吃饭。他很开朗,我们很少吵架,他是我最好的同桌了。他很喜欢女孩真心的笑,因为总是那么chun洁,那么舒服……</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十章 原来快乐的人并不快乐</b></span></div>我想去李易乐家玩,可是我还没说完,就被他ju绝了。他好像很害怕,我忙问怎么了?他没理我,这是他第一次假装没听到我说话。我ji了,不停地sao rao他,最后,他终于忍不住了,说了我好一会儿,回家我都哭了呢!<br>……</h1> <h1><font color="#167efb">读完,我问孙女,这是你写的吗?<br>孙女说,是的。<br>我又问,是编的还是真事?<br>孙女说,编的。<br>我说,写得不错。<br>孙女说,这是我翻弄过去的一堆乱七八糟中找出来的,我都没想到我二年级能写出那样的作文来,我都有点吃惊。</font></h1> <h1><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孙女现在上小学六年级,我看过她的几篇作文,水平确实不错,老师在批语中甚至称她为“小才女”,但二年级能写出这些文字,我确实狐疑,但很多不会的生字又用拼音代替,又说明这不是抄袭的。而且如果是抄袭的,则原文有点“太小儿科”了。</span></h1><h1><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她父母给她买了很多儿童读物,书中的语言和情节可能已经活跃在她的脑海中。文中的“我”和现实中的孙女性格有点相似:“我”会打“左勾拳”,且能“满教室追着他(同桌)跑”。孙女曾经为一个被男生欺负的女生出头,结果自己也被打哭了。</span></h1><h1><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不管怎么样,都要给她以鼓励。</span></h1><div><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br></span></div><h1><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于是,我把它做成了一篇“美篇”。</span></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附:她的另一篇作文</p><p class="ql-block">我的“智多星”爷爷</p><p class="ql-block"> 我的爷爷七十来岁,圆滚滚的啤酒肚,大大的鼻头,两鬓虽见斑白,但看上去挺精神。他文笔很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于是我给他起了个雅号——“智多星”</p><p class="ql-block"> 我的“智多星”爷爷文笔可好了!他最大的爱好便是记录下他生活中的趣事。他文章里的语言总是那么的生动有趣,顽皮可爱。总能将一件件简单的小事描写的细致活泼,生动有趣,令人连连点头称赞。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他对生活的深深热爱。</p><p class="ql-block"> 我的“智多星”爷爷知识渊博,高才博学。他每天总是喜欢拿着自己的小收音机听着文章。有一次,我与他请教三国演义中曹操的故事。他眼睛一亮,立马变来了兴致。 他转身坐好,眼神十分专注的盯着我,眉头略皱,眼里好似发射出期待而又激动的光芒。他口一张,肚子里的知识便像流水般一股脑的倾泻了出来,一分,两分,三分……好像时间也被他所说出的话吸引住了,不肯往前走。爷爷一手搭在膝盖上,一手比比划划,绘声绘色的讲述着三国演义中的故事。说到精彩的地方,他会立刻提高嗓门,眼睛睁的大大的,脸色因为激动而涨得通红,眉毛上挑,嘴巴一刻也不歇着。我坐在凳子上,心情也十分激动,平常爸爸妈妈都不愿意听我讲这些东西,现在终于有人愿意听了!我和爷爷激烈的讨论着关于曹操的故事,越谈越烈,嗓门越来越大,好像都可以穿破屋顶。我相信,谁也阻止不了爷爷对知识的热爱与渴望的。</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智多星”爷爷。一个可爱的、知识渊博的、对生活深深热爱着的一个人。</p>

同桌

李强

孙女

吴关

老师

爷爷

智多星

大叫

二年级

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