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爱情》第四回

岭南文学天地(杨秀清)

<p class="ql-block">  第四回 为爱奋斗</p><p class="ql-block"> 说好的幽会,因为村长的一番话给泡了汤。明明热恋到高潮,却被村长泼了一盆冷水。阿牛心里酸溜溜的,似乎真的好难受,十分的恨村长,真想给村长拼个你死我活。权力在他手上,毕竟小英是他的女儿,阿牛他能有什么办法?</p><p class="ql-block"> 已经是下午两点,小英仍不见阿牛的出现,心里毛躁得很,早就想发火了。小英找到村长问道:“阿爸,您昨天跟阿牛说什么了?怎么还不见他出现在我们家?现在郁两点了,两点了。”村长见女儿一脸焦急的样子,脸带微笑道:“女儿啊!你都长成大姑娘了,不要总是跟着阿牛频繁的来来往往,那样对你将来影响不好。”</p><p class="ql-block"> 小英急道:“爸,你在说什么?怎么就影响不好了呢?阿牛对我好,我对阿牛好,我们两个是真心的,能有什么不好?何况阿牛答应过会照顾我一辈子的,我相信他能遵守承诺,不会骗我的。”村长答道:“你别跟我唠叨,哪怕你把嘴皮子说破,我都不会同意你们两个在一起的,这事没得商量。”小英生气道:“你虽然是我的阿爸,但我们自由恋爱,你有什么理由反对我们?“ 村长怒道:“今天真是邪门了,小英你是不是脑袋进水了?为什么一定要我说透?阿牛他们家太穷,你跟阿牛在一起将来会过得很苦很苦的。我就你这么一个女儿,要我答应你跟阿牛在一起,除非我真的死了。”</p><p class="ql-block"> 小英不甘示弱,想了想,立马怒道:“阿爸,你还真的不可理喻,为何思想如此陈旧?你还是一村之长,你怎么可以瞧不起穷人呢?阿牛这个人聪明能干,对我也挺好的,我相信他们家将来也会好起来的。”村长答道:“小英,不是我思想封建,也不是我看不起穷人,是因为你是我的女儿,我怎么可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掉入火坑?”</p><p class="ql-block"> 大厅里的吵得有点大,小英她妈也走了出来,村长夫人王阿姨说道:“闺女,你父女俩在吵囔什么呀?”小英答道:“不是我吵,是阿爸他不讲理。”王阿姨答道:“闺女,你跟阿牛确实不合适,我也不赞同。”小英生气道:“娘,你还嫌不够乱吗?你就少掺合吧!”还未等王阿姨说完,小英立马打断了话语,大家只好不吭声了。</p><p class="ql-block"> 时间不停的耗下去,小英实在不想干等了,只说了一句懒得理你们就气匆匆的跑出去了。她已经一肚子的火,刚来到了阿牛家就大声的吼道:“李俊牛,一个不守信用的男人,说好今天去玩又变卦,我真的恨死你了。你这臭男人,请给我滚出来,到底躲到哪里去了?再不出来的话,等一下我饶不了你。”</p><p class="ql-block"> 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晓春听到像是小英姐,立马就跑了出来,开口问道:“小英姐,你来了呀?快进家里坐。”小英问道:“你哥呢?叫他给我滚出来。” 没有一会儿,李伯、张嫂也走了出来,看是小英姑娘,立马就请进屋内找了一张凳子让她坐下了。张嫂倒是挺客气,给小英倒了一碗开水,又给了好多小吃放在她的跟前。阿牛实在是不好意思,于是打开房门走了出来,立马问道:“小英,你怎么来了?”小英生气道:“李俊牛,你说什么?我为什么不能来?你还好意思问我吗?”还未等阿牛接笑,张嫂抢话道:“小英姑娘是来找你去玩的,你看你怎么回事?让人家小英姑娘等你这么久才出来,你这孩子一点都不懂事。”</p><p class="ql-block"> 小英笑道:“李伯、伯母,你别说阿牛了,我也不生气了,我这就跟阿牛出去玩了。”张嫂嘱咐道:“阿牛,出去要小心些,你要照顾好小英姑娘。”阿牛答道:“好的,阿娘,我知道了。”</p><p class="ql-block"> 这一路上,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小英开口道:“你阿爸阿妈真好,给了我好多吃的。” 阿牛答道:“其实我爸妈还是挺好的。” 阿牛问道:“ 对了,我阿爸是不是找你说什么了?”阿牛答道:“是的,村长不同意我们两个相处在一起,我是什么办法都没有。”小英说道:“阿牛,你怕什么?我爸那个人不讲理,你不用理他就是了。婚姻是自由的,只要我们自己坚定,谁也没办法把我们分开。”</p><p class="ql-block"> 小英笑道:‘阿牛哥,我们今天玩什么?去哪里玩?”阿牛答道:“ 我们今天去游泳好不?这个初秋也太热了,真的有点受不了。”小英问道:“阿牛哥,可是我不会,你教我吗?”阿牛笑道:“这是肯定的,你不用太担心。”</p><p class="ql-block"> 游泳池非常热闹,早就挤满了人,大家正玩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他们换上了泳装,小英走了出来!阿牛看傻了眼,说了一句:“小英,你今天真漂亮!”小英答道:“谢谢阿牛哥。”都说十八岁的姑娘一朵花,小英她身高165,体重53KG;经过泳衣的妆扮看上去特别的苗条、性感,这种妆扮对年轻的阿牛简直是一种诱惑,也看傻了眼。阿牛说道:“我们下水游泳吧!我教你。”小英答道:“好的。”小英不会游,阿牛倒成了大忙人,水中的肌肤之亲两年轻人有点触电的感觉。游了大概两个多小时,都感觉十分的疲惫,决定离开了泳池。</p><p class="ql-block"> 时间还早,又感觉特别的累,于是他们俩来到了小河边的草地上坐着。很快就下午五点了,秋风一丝丝拂过,很是凉爽!他们开始聊起了心事,阿牛问道:“小英妹妹,假如你阿爸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们可怎么办呀?”小英答道:“不会的,只要我们坚持,谁也阻止不了我们相爱!小英笑了笑,大不了我们一起私奔。”两年轻人越聊越默契,身子越靠越近,都处于青春豆蔻期,卿卿我我,自然无法再控制爱情的欲火。上为天,下为地,这天地为他们做一次鉴证,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已经发生了。除了没有结婚登记,算是成了名副其实的小夫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