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一朵雪花的探询

敦逸厚船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乘着零下 三度的 北风,</p><p class="ql-block">我跳出雪白的冬宫,</p><p class="ql-block">飘舞人间。</p><p class="ql-block">给肃穆的大地送来一份银色的礼物 ,</p><p class="ql-block">给忙碌的人们捎来新年的讯息 ——</p> <p class="ql-block">我曾是一场雨,</p><p class="ql-block">春天的一丝温柔的雨 。</p><p class="ql-block">我绚丽而晶亮,</p><p class="ql-block">纯洁又多情 。</p><p class="ql-block">我是少女 ,</p><p class="ql-block">有着少女花样的笑靥,</p><p class="ql-block">有着少女纯情的心灵 ,</p><p class="ql-block">我把珍贵的初吻,</p><p class="ql-block">奉献给了春天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曾那样爱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草 悄悄地从沉睡中探出脑尖,</p><p class="ql-block">柳枝偷偷地在河岸笑弯腰杆,</p><p class="ql-block"> 白发龙钟的老人走出了久闭的门,</p><p class="ql-block">红脸小孩脱去冬装在大地上飞奔……</p> <p class="ql-block">我曾是一场雨,</p><p class="ql-block">夏季的一注骤雨。</p><p class="ql-block">我等不及果实的香甜,</p><p class="ql-block"> 我烦于没有收获的焦虑 。</p><p class="ql-block">我是灼烧的火,</p><p class="ql-block">我要踹开热烈的大门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贮满信心,</p><p class="ql-block">喷涌热情、臌胀着力量 ——</p><p class="ql-block">我是毛头小伙,</p><p class="ql-block">我要把宝贵的青春全部给予夏天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的摧促里,</p><p class="ql-block">玉米向太阳 笑着吐穗爆裂;</p><p class="ql-block">在我的浇灌下 ,</p><p class="ql-block">干坼大地会意地抿合了缝 隙;</p><p class="ql-block">也是在我的洪流里,</p><p class="ql-block"> 城市里地铁竟挺挺滞漂;</p><p class="ql-block">也是在我的倾注下,</p><p class="ql-block">农村里木房也抖抖飘摇 ……</p> <p class="ql-block">丑牛年夏天的结果,</p><p class="ql-block">我痛断了肠子也想不通,</p><p class="ql-block">于是,整个秋季里,</p><p class="ql-block">我闭门反思不露真容,</p><p class="ql-block">如同美娇娘待字闺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辛丑的天道里,</p><p class="ql-block">我是春雨柔柔飘洒,</p><p class="ql-block">我是夏雨烈烈冲动,</p><p class="ql-block">我是秋雨稳稳守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就是一滴雨呀,</p><p class="ql-block"> 一滴自然的雨 ,</p><p class="ql-block">我拥有我的万状风情,</p><p class="ql-block">我行使我的千种使命 !</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人们啊,你们对我如何品评?</p> <p class="ql-block">当下,我化作一朵雪花,</p><p class="ql-block">飘临人间,</p><p class="ql-block">细细揣测大地的思考,</p><p class="ql-block">静静谛听万象的论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