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曾温柔待我】🎼从此他乡似故乡

雨点书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创作者:雨点</p><p class="ql-block">图片作者:雨点+网络(鸣谢)🌹</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酷狗音乐(鸣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从此他乡似故乡</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到行德的时候,天下着鹅毛般的大雪。乘电车从千叶的房总半岛到行德需要两个小时的路程。一路上往车窗外看去,飞飞扬扬的雪,落在田埂上,形成了一条雪的飘带。房屋上的雪,如朵朵浮云悬在半空。眼见那雪已不是雪,好似飞舞的白色的精灵……那个新的家会是怎样的呢?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在异乡,搬家对于我们来讲是艰难的。</p><p class="ql-block">在行德站,朋友孤零零地站在出口,跺着脚,搓着发红的手,终于等到了我们。从温暖的车厢出来,迎面寒风便包围了全身,冷意直穿过衣服凉到心里,AN先生和朋友去办好住房手续,拿来了新家的钥匙,随着朋友的引路到新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偌大的房间除了我们,房子里空空如也!出门时才利用的“佐川急便”托运的行李大概还在半路上奔波着呢。</p><p class="ql-block">朋友走后,我和AN先生把拉得严严实实的大铁窗打开,露出大大的窗户来:“雪,还在下,真冷啊!”AN先生笑着说:“瑞雪兆丰年,是好事呢!”</p><p class="ql-block">我看着这个属于我们的家,心里生出几分兴奋,趁着行李未到,拿起毛巾把每一个角落都擦了一遍:米黄色的墙,淡紫色的门,小方块深黄色的地板,新的“榻榻米"尚能闻到淡淡的稻草香味儿。房间里有大大的收藏室 ,宽敞的饭厅。两个卧室………不管怎样从此我们就要在这里生活了。</p><p class="ql-block">AN先生见我愉快的擦地,擦窗,也受感染地卷起衣袖干了起来。一会儿的工夫,窗明屋洁,只等我们的行李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俩人坐在榻榻米上,屋外的雪花依旧飘落着。马路上空无一人。偶尔有人走过便会在一尺高的雪上留下深深的脚印。</p><p class="ql-block">门铃突然响了“佐川急便”。浓重的男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AN先生打开门,回头对我喊道:“行李到了!” 将行李一一打开,我们一下子忙开来,深绿色的窗帘挂上。取暖器通上了电………屋子里一下有了暖意。热上水,泡上一杯茉莉花茶,以茶代酒我俩举杯 “干杯!为今后努力!”</p><p class="ql-block">那一夜,我们几乎没合眼,说话到了天明。清晨拉开窗帘,雪停了,露出冷冷的蓝天。“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雪,我们的门外准是堆满雪了,怎么下楼呢?",我担心地问。AN先生说:我看外面是否有笤帚,扫扫呗!”</p><p class="ql-block">打开门时,先生惊讶地对我说:“有人帮我们扫除了?!”我探头看看左右邻居的门都紧闭着,心想:“谁给我们扫的雪呢?我们才搬来呀?”</p><p class="ql-block">此时一个中年妇女拿着一个绿色小铲,从楼下走上来,和她寒暄后,才知是她给扫的。这时我心里终于有了一丝温暖。能有好邻居相伴,俗话说:近亲不如近邻。何况我们离家这么远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纪念我们到行德生活的第一天,去区域所的路上,我们在附近的公园拍了一张照片。</p><p class="ql-block">公园里的雪地上,停留着数百只鸽子,他们仿佛忘了寒冷,飞翔在我们之间。</p><p class="ql-block">雪,你是为我们而下的吗?鸽子,你是为我们而飞翔的吗?代表吉祥如意的雪与鸽子,好像已为我们描绘了希望的明天,心里想着冬天过去的,春天一定会来到。</p><p class="ql-block"><br></p> 打开链接 阅读分享更多精彩美文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zzva70q?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岁月曾温柔待我】🎼是异乡,似是故乡</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zoemxfk?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岁月曾温柔待我】🎉🎉火树银花不夜天</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ygnaxra?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岁月曾温柔待我】🎼多少“网事”可以缠绵</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yfb1o4x?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岁月曾温柔待我】🎼落花映流水……</a></p> 感谢阅读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