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巨变感党恩

心时代

<p class="ql-block">  2022年1月17日9点多,我和外甥一起回襄城区欧庙镇孟湾村给巳故先人送纸钱。缓行在能见度100米左右的雾罩公路上,家乡的巨变近距入目。延展在车轮下城市级刷黑公路,令我深深震撼,触景生情。</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条祖宗八辈都走过的,晴天一把刀,雨天两腿泥的必行通道。东接207国道,至欧庙镇潼口大桥后右转,西经七个行政村后到达杨集街的(欧一杨)县级乡道。全程七公里。</p><p class="ql-block"> 父辈们物流农贸,我辈小时候赶集上学,后来用自行车驮着妈妈去欧庙区公所直辖镇办事,都不知在此路流过多少汗水,摔过多少次跤。</p> <p class="ql-block">  上世纪此路经过泥渣路、沙石路、水泥路的依次演变,但常因碾压失修而未成平展通途。90年代通了公交,坐在公交车上,也像是大姑娘坐花轿,一步三摇,左晃右荡。而且一天只有一趟车,错过了那个时间就只能改乘第二天。如今的公交车15分钟一趟,和市区公交车接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虽因大雾天气,不能极目远舒,只能雾里看花,但眼下这条刷黑乡道,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缩小城乡差别的一条见证。让我不由得为生我养我的这片乡野,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这么大的变化而点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