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谁的眉梢挑起了月亮

王向锋

<p class="ql-block"><b>是谁的眉梢挑起了月亮</b></p><p class="ql-block"><b>从远古飘来的渔火 将我的眼睛点亮</b></p><p class="ql-block"><b>我的笑脸从都市铺到乡村</b></p><p class="ql-block"><b>又从乡村铺到海洋</b></p><p class="ql-block"><b>千万条路穿透了厚厚的夜</b></p><p class="ql-block"><b>放射出耀眼的光芒</b></p><p class="ql-block"><b>就像我浑身的血管</b></p><p class="ql-block"><b>在为我这颗地球般的心脏</b></p><p class="ql-block"><b>输送着血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把寂静的穹苍 口琴般的吹响</b></p><p class="ql-block"><b>啊,群山张开臂膀</b></p><p class="ql-block"><b>拥抱着我的胸膛</b></p><p class="ql-block"><b>尘世的灯火乘坐着我的睫毛</b></p><p class="ql-block"><b>渡过滚滚长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风洒在我的身上 比白花花月光</b></p><p class="ql-block"><b>更加透明 更加宽广</b></p><p class="ql-block"><b>我冬练在黎明的尽头</b></p><p class="ql-block"><b>奔跑成天涯的肖像</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