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喜上眉梢》

齐鲁中华

<p class="ql-block"><b>  缕缕西风荡漾,初冬晨雾弥散出浓浓寒意。</b></p><p class="ql-block"><b> 因疫情老年大学也以网课的形式结束了2021年国画花鸟秋季班的课程。</b></p><p class="ql-block"><b> 这学期主学梅花、鸟。</b></p> <p class="ql-block"><b>  我喜欢梅花,喜欢它傲然挺立在凛冽寒风中的姿态。</b></p><p class="ql-block"><b> 我喜欢梅花,细而有劲的枝,小小的花瓣有红、有粉、有淡绿,奇姿异态纷呈。含苞时如娇羞欲语,脉脉含情;绽放时潇洒自如,落落大方,香味别具神韵,清逸幽雅。</b></p><p class="ql-block"><b> 它在国画课梅、兰、竹、菊四大基础课位居首榜 ,也是我选择国画花鸟班的原因之一。</b></p> <p class="ql-block"><b>  我喜欢小鸟,当它们在晨光与晚霞中,叽叽喳喳嘻闹时的神态,类似我们儿时在大院里顽皮的身影。</b></p><p class="ql-block"><b> 我喜欢小鸟,它有一对小巧铃珑的翅膀,在蓝天无私的包容下盘旋在天空中唱歌、飞翔。</b></p><p class="ql-block"><b> 这曾经是我儿时的梦想......,无奈因那特殊的年代未能如愿。</b></p> <p class="ql-block"><b>  今天我作一幅《喜上眉梢》,也算是本学期的期末作业吧。</b></p><p class="ql-block"><b> 望着《喜上眉梢》,一絲淡淡的思虑萦绕过心头,它无关于得或失、成与就,也许是潜藏在内心深处的瞬间回眸,岁月的邂逅,匆匆擦肩而过,人已两鬓斑斑。</b></p><p class="ql-block"><b> 我不是画家,无法绘出梅花美丽的神韵, 我想用自己最最贫乏的文字喊出我对梅花的崇敬与赞美 ——它坚强不屈、与世无争,它淡雅朴素、</b><b style="font-size:18px;">淡泊名利;</b><b>却有顽强的生命力,它象征着无数革命者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和品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我不是艺术家,无法演释小鸟令人陶醉的身姿;我用自己的记忆来表述对儿时的留恋——携手伴友放纸鸢、急走追蝶、球场争霸,是那么的无忧无虑和......。</b></p><p class="ql-block"><b> 望着《喜上眉梢》,对着手机思绪,心中暗叹: 有一种选择是人生的蜕变,心中有岸,才会有渡口,我有幸遇到美篇渡口,它给了我倾述情怀的港湾,让我在不断的学习中更加认清自己,改变和更新自己的认知。</b></p><p class="ql-block"><b> 心有所持,才能行之安然。 愿2022的我,持之以衡地耕耘着学习求进的美篇,放飞自己的晚年生活,使自己的人生旅途更加充实美满!健康快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文 字:齐鲁中华</b></p><p class="ql-block"><b>图 片:齐鲁中华</b></p><p class="ql-block"><b>编 辑:齐鲁中华</b></p><p class="ql-block"><b>时 间:2022.元.中旬</b></p>

喜上眉梢

梅花

国画

儿时

喜欢

小鸟

齐鲁

美篇

中华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