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余秀华》

金太阳

<p class="ql-block">《睡了余秀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摇摇晃晃的人间”</p><p class="ql-block">我偶遇余秀华</p><p class="ql-block">一个先天脑瘫的农妇</p><p class="ql-block">尽管她口嘴歪斜,言语不清</p><p class="ql-block">我依然倾慕于她</p><p class="ql-block">“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的豪爽霸气</p><p class="ql-block">想象她会从鄂中部的一个小山村</p><p class="ql-block">穿山越岭,千里迢迢</p><p class="ql-block">来睡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一个“月光落在左手上”的夜晚</p><p class="ql-block">我期盼地把余秀华迎到床上</p><p class="ql-block">她说:“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无非是</p><p class="ql-block">两具肉体碰撞的力,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p><p class="ql-block">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p><p class="ql-block">她做足了前戏。我欲望澎湃</p><p class="ql-block">宽衣解带,触摸她的神秘</p><p class="ql-block">继而,思想融入她体内</p><p class="ql-block">与她翻云覆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睡过一个女人</p><p class="ql-block">你才能知道她的魅力</p><p class="ql-block">余秀华是细腻的,也是丰满的</p><p class="ql-block">从情感到思想,女诗人的维度</p><p class="ql-block">比一般的女人更丰富,更有层次</p><p class="ql-block">和独特的风韵,耐人品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对这个走路摇晃的女人“无端欢喜”</p><p class="ql-block">热烈地喜爱起她</p><p class="ql-block">夜夜与她同枕而眠,听她在耳傍细声柔语</p><p class="ql-block">听她讲述她的病痛,折磨人的爱情</p><p class="ql-block">和横店村里烟薰火燎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诗中,她口齿伶俐</p><p class="ql-block">不结巴,不含糊</p><p class="ql-block">气息芬芳,语言美如流泉</p><p class="ql-block">欢畅倾泻,似飞溅的瀑布</p><p class="ql-block">常常落在情感的深处</p><p class="ql-block">击激思绪的浪花,撩人心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倚床读完她的三本诗集,一本散文</p><p class="ql-block">我已分不清是我睡了余秀华</p><p class="ql-block">还是余秀华睡了我</p><p class="ql-block">我沉醉于她的质朴,她天生的灵意</p><p class="ql-block">也叹服于她超越容颜和躯体的诗语之美</p><p class="ql-block">我和她碰撞后的力,果然催开了春天的花朵</p><p class="ql-block">在虚拟出来的春天,我真的误以为</p><p class="ql-block">余秀华穿过大半过中国,和我</p><p class="ql-block">行了云雨之欢</p><p class="ql-block">只是“我们爱过又忘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摇摇晃晃的人间》《月光落在左手上》《我们爱过又忘记》《无端欢喜》是余秀华诗集的书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