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住这个女孩

嫣然

<p class="ql-block">心里住着个女孩</p><p class="ql-block"> 写于 2021-12-27-8-49</p><p class="ql-block">在心里住着一个女孩</p><p class="ql-block">她永远也长不大</p><p class="ql-block">她纯粹本真</p><p class="ql-block">她任性张扬</p><p class="ql-block">她率性而为</p><p class="ql-block">她勇敢坚强</p><p class="ql-block">她独行于江河湖海</p><p class="ql-block">她游走于山川大地</p><p class="ql-block">她陶醉于书的辽阔</p><p class="ql-block">她沉迷在心的修炼</p><p class="ql-block">她慎独自律</p><p class="ql-block">她静默独立</p><p class="ql-block">她有些自信</p><p class="ql-block">又有些忧伤</p><p class="ql-block">她纠结中走向完善</p><p class="ql-block">她困惑中找回自己</p><p class="ql-block">她住在衰老的躯壳</p><p class="ql-block">却放射着万丈光芒</p><p class="ql-block">不知岁月</p><p class="ql-block">忘记悲秋</p><p class="ql-block">风花雪月</p><p class="ql-block">云卷云舒</p><p class="ql-block">徜徉在红尘的征途</p><p class="ql-block">经历都如风景奉上</p> <p class="ql-block">这几年学习了点心理学知识。知道每个人的心中都住个内在小孩。我的心中也有个内在的小女孩。她不愿意长大,她总是生活在自我的世界里。是自己世界的君王。</p><p class="ql-block">有一年坐卧铺旅行。在一个角落眺望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内心忽然有个声音说:我想让你抱抱我。我很纳闷,机械的环抱双臂,当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很空灵,很温暖,非常舒服。</p><p class="ql-block">以后我注意观察自己的心声,她也不负所望,每每关键时刻总有一种声音在诉说着什么……。正是因为他的述说,解开许多心结和困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慢慢的习惯倾听自己的心声。</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她有时候很幼稚,很任性……</p><p class="ql-block">但是我喜欢她,欣赏她,愿意陪伴她慢慢长大,尝尽疾苦,历尽沧桑,喜欢她无论经历的什么都无法改变她的本性——依旧是少年,意气风发,不失纯粹和天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