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留言*973.流星为什么远离了星空?》

蓬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为何故意远离了人群,</p><p class="ql-block">把自己封闭在自我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关押于这自我陶醉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当生活只剩下无聊空白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每时每刻,</p><p class="ql-block">我竟不知不觉地</p><p class="ql-block">随意走过了条条</p><p class="ql-block">喧闹的大街小巷,</p><p class="ql-block">远离了一群人的世界,</p><p class="ql-block">走进了只属于</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孤弱的灵魂一直都被</p><p class="ql-block">浮躁所伏击。</p><p class="ql-block">我所有的反抗都是无力的,</p><p class="ql-block">这世界到处都是喧嚣的荆棘;</p><p class="ql-block">就连冬日里都长满了</p><p class="ql-block">针刺一般的葱绿的浮华;</p><p class="ql-block">冬日的风是刺骨的;</p><p class="ql-block">它把大地刺得空寂苍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静立在暗夜下的窗前,</p><p class="ql-block">遥望那大街小巷的悠悠喧哗</p><p class="ql-block">沉重无比地</p><p class="ql-block">积压在这城市柔弱无比的肩上,</p><p class="ql-block">不禁暗自发问:</p><p class="ql-block">流星为什么要故意远离群星,</p><p class="ql-block">继而远离了整个星空?</p><p class="ql-block">也许是因为</p><p class="ql-block">群星背后的颜色……</p><p class="ql-block"> 22.1.17由流星联想感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