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家风

上善若水。

<p class="ql-block">今天碰巧有个亲戚来串门,看到我的书,说这么多的书怎么不卖?三块钱一本。我笑了说,为什么要卖呢?我没有过多地解释。解释多了也得不到他人的理解,何必多言呢?总而言之,读好书,说好话,做好事,是我的家风。不是每个人都理解我,我也不必向他人解释。我现在要做的是无愧于心无愧于自己。不求有钱但求值钱。什么是人缘?当自己有了能量就能吸引他人。当自己能为他人考虑,能为他人做贡献的时候自然有了人缘人脉。坚决不做武松,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自卑的人喜欢听人吹捧自己,这也是武松在孟州为小管营赴汤蹈火的原因。他童年时代是缺乏爱的环境下长大。成年后依然渴望得到爱。这就是武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