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城工作十五年

余光

<p class="ql-block">  如果要自评,我给自已在乡镇的十五年可打95分,而进城后的十五年只能打50分。</p> <p class="ql-block">在水利局大会上</p> <p class="ql-block"> 不是我谦虚,也不是我自责,这15年真的活得稀里糊涂,三大败笔令我中年蒙羞:一是遇人不淑,险被牵着鼻子走;二是打牌上瘾,耗费宝贵光阴;三是得过且过,几乎随波逐流……</p> <p class="ql-block">水库上排查险情</p> <p class="ql-block">  2007年元旦前一天,我从乌鸦乡调到县水利局;2011年1月17日,我从县水利局调到县计生局;2014年11月,卫生与计生合并为卫计局,2018年又更名为卫健局,我在县卫健局工作至今……</p> <p class="ql-block">陪州局翟局长检查</p> <p class="ql-block">陪吴副州长水库隧洞查险</p> <p class="ql-block">  在水利局四年多,我从一名乡镇干部变成了局机关干部,从乡镇的“一把手”变为局机关副职,环境的改变,让我有颇多的感受, 但工作的热情依然饱满。</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陪钟副厅长检查人饮</p> <p class="ql-block">  在水利局,我分管了防汛办、水政执法队、工程管理站、里耶防护工程管理所、两座中型水库管理处等,肩负了全县的防汛保平安,肩负了全县的人饮规划及实施,可以说工作的任务相当繁重,但我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再难的工作也能做到举重若轻……</p> <p class="ql-block">计生局全体工作人员合影</p> <p class="ql-block">  在计生局四年,主要分管统计,负责对全县各乡镇计生工作指导、督查和考核,负责迎接省、州的考核评估。记得以前龙山的计生工作总是被动,而自2011年起则年年被评为省优单位。</p> <p class="ql-block">陪省卫计委詹鸣主任走访</p> <p class="ql-block"> 2014年卫生与计生合并,2018年单位又更名,而我一直没有换单位,分管了驻村扶贫、公共卫生、健康扶贫、驻村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等工作。在这个系统近11年里,我虽未懈怠工作,但激情在逐渐减少,“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在渐渐增多。</p> <p class="ql-block">带领驻村队员到十八洞村</p> <p class="ql-block">  从2007年初至2021年末,我已进城工作15年。在这15年里,我曾有过追求,也努力争取过,但结果未达预期,都是自已格局太小,蹉跎了流金岁月。</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州委廖副书记查防控</p> <p class="ql-block">  进城15年,我有三大收获:一是去过许多地方,感受了中国之大美;二是选择了骑行,既舒心又健体;三是沉淀自已,学会了看开,懂得了看淡。</p> <p class="ql-block">陪州局危副局长评审</p> <p class="ql-block">  2022年是新的起点,未来上班的时间还有十年,我将倍加珍惜不负韶华,尽量让蹉跎的岁月止损,努力让未来的十年亮点纷呈……</p> <p class="ql-block">  杨 刚</p><p class="ql-block">2022.1.16.</p> <p class="ql-block">进城15年去了许多地方</p> <p class="ql-block">青岛</p> <p class="ql-block">崂山</p> <p class="ql-block">烟台</p> <p class="ql-block">蓬莱阁</p> <p class="ql-block">泰山</p> <p class="ql-block">北京天安门</p> <p class="ql-block">人民大会堂</p> <p class="ql-block">故宫</p> <p class="ql-block">长城</p> <p class="ql-block">大连</p> <p class="ql-block">洞庭湖</p> <p class="ql-block">济南</p> <p class="ql-block">日照</p> <p class="ql-block">三亚</p> <p class="ql-block">大理</p> <p class="ql-block">香格里拉</p> <p class="ql-block">丽江</p> <p class="ql-block">普达措</p> <p class="ql-block">云南石林</p> <p class="ql-block">南京玄武湖</p> <p class="ql-block">梵净山</p> <p class="ql-block">长白山</p> <p class="ql-block">怀化通道</p> <p class="ql-block">篱江</p> <p class="ql-block">韶山</p> <p class="ql-block">深圳</p> <p class="ql-block">三峡电站</p> <p class="ql-block">九寨沟</p> <p class="ql-block">重庆</p> <p class="ql-block">广西北海</p> <p class="ql-block">广州</p> <p class="ql-block">雅鲁藏布江</p> <p class="ql-block">鹤峰</p> <p class="ql-block">宣恩</p> <p class="ql-block">云阳</p> <p class="ql-block">八大公山</p> <p class="ql-block">恩施壁挂公路</p> <p class="ql-block">椿木营</p> <p class="ql-block">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