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忠魂――张维翰

责编:任伟

<p class="ql-block">大型抗战纪实豫剧</p><p class="ql-block"> 《传奇母亲――范树瑜》</p><p class="ql-block"> 原著:张慕朝</p><p class="ql-block"> 张 珂</p><p class="ql-block"> 编剧:任 伟</p><p class="ql-block"> 张维翰 唱段精选</p> <p class="ql-block">豫剧《传奇母亲――范树瑜》(第三场)</p><p class="ql-block"> 原著:张慕朝</p><p class="ql-block"> 张 珂</p><p class="ql-block"> 编剧:任 伟</p><p class="ql-block"> 张维翰:(唱)</p><p class="ql-block"> 听窗外狂风吼林涛阵阵,</p><p class="ql-block"> 张维翰辗转床榻彻夜无眠。</p><p class="ql-block"> 望北方黄沙漫漫乌云翻滚,</p><p class="ql-block"> 更思念裂眦北视铁血将军。</p><p class="ql-block"> 范将军拚死抗日气冲霄汉,</p><p class="ql-block"> 冒生死守孤城正气凛然。</p><p class="ql-block"> 他命我率机关转移后方,</p><p class="ql-block"> 临别时千叮咛嘱托再三。</p><p class="ql-block"> 张鲁镇要建立民族阵线,</p><p class="ql-block"> 保机关和学校绝对安全。</p><p class="ql-block"> 范筑先忧国维民丹心一片,</p><p class="ql-block"> 张维翰赤心保国重担在肩。</p><p class="ql-block"> 我豈能遇困境一筹莫展,</p><p class="ql-block"> 辜负了党对我培育多年。 </p><p class="ql-block"> 连日来沥心血我军民发动,</p><p class="ql-block"> 大后方变成了“太行”“延安”</p><p class="ql-block"> 担大任我牢记党的召唤,</p><p class="ql-block"> 树雄心立壮志排除万难。</p><p class="ql-block"> 我并非折翼大鹏翅难展,</p><p class="ql-block"> 更不是离水蚊龙旱卧沙滩。</p><p class="ql-block"> 为革命我不怕粉身碎骨,</p><p class="ql-block"> 依靠党我定能力挽狂澜。</p><p class="ql-block"> 想将军思安危我心挂牵……</p><p class="ql-block"> 祈愿他化险为夷扫平狼烟!</p> <p class="ql-block">豫剧《传奇母亲――范树瑜》(第三场)</p><p class="ql-block"> 原著:张慕朝</p><p class="ql-block"> 张 珂</p><p class="ql-block"> 编剧:任 伟</p><p class="ql-block"> 唱段精选</p><p class="ql-block"> 范树瑜:(白)维翰哥</p><p class="ql-block"> (唱)范树瑜甘愿挑千斤重担,</p><p class="ql-block"> 孤身女我怎苛重任在肩?</p><p class="ql-block"> 张维翰:(唱)</p><p class="ql-block"> 十支队是你的坚强后盾,</p><p class="ql-block"> 维翰我是你的忠实靠山。</p><p class="ql-block"> 范树瑜:(白)维翰哥!</p><p class="ql-block"> (唱)维翰哥是我的知音良友,</p><p class="ql-block"> 范树瑜愿与哥心心相牵!</p><p class="ql-block"> 张维翰:(白)树瑜妹!</p><p class="ql-block"> 范树瑜:(白)维翰哥!</p><p class="ql-block"> 张维翰:(唱)</p><p class="ql-block"> 咱兄妹为革命同甘共苦,</p><p class="ql-block"> 范树瑜:(唱)</p><p class="ql-block"> 患难中结同心咱挽手并肩。</p><p class="ql-block"> 张维翰:(唱)</p><p class="ql-block"> 同奋勇齐杀敌狼烟横扫,</p><p class="ql-block"> 范树瑜:(唱)</p><p class="ql-block"> 共创建大中华美好明天!</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