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梦里见闻润诗情

文枫

<p class="ql-block">20220116梦里见闻润诗情</p><p class="ql-block">提起昨梦记犹清,飞天揽月可摘星。</p><p class="ql-block">梦里身如生双翼,魂飞天外不足惊。</p><p class="ql-block">记得院中立一柱,柱身双手合一捧。</p><p class="ql-block">好高一个擎天柱,抬眼竟望不见顶。</p><p class="ql-block">飞身我把此柱攀,忽然飞起一身轻。</p><p class="ql-block">身轻如燕向上飞,顺柱一路跃天中。</p><p class="ql-block">回看下面人济济,同事大伙要开工。</p><p class="ql-block">急忙我身转回还,怕去晚了误了钟。</p><p class="ql-block">主任正在开大会,说到明年再开工。</p><p class="ql-block">收拾桌椅准备散,发现我凳有个钉。</p><p class="ql-block">心想开工再处理,找个角落藏好凳。</p><p class="ql-block">心想别人不乱拿,料也不会出事情。</p><p class="ql-block">收工回去不多时,转眼可又开了工。</p><p class="ql-block">衣服没换头没梳,欲整仪表没闲空。</p><p class="ql-block">急急我忙去上班,同事都已点过名。</p><p class="ql-block">不忘找我旧板凳,不忘凳上那个钉。</p><p class="ql-block">找来找去没找着,原来钉子已压平。</p><p class="ql-block">搬来凳子没处坐,同事满满坐一厅。</p><p class="ql-block">主任望见分任务,手头活路先暂停。</p><p class="ql-block">不会电脑一边站,会打电脑这边请。</p><p class="ql-block">几个同事调开去,留下位置有我名。</p><p class="ql-block">不敢把那主任应,只怕失礼无妆容。</p><p class="ql-block">看看同事各自忙,没谁知我此刻情。</p><p class="ql-block">低头我把文件整,看来看去看不清。</p><p class="ql-block">抬头又把主任看,位置从西转到东。</p><p class="ql-block">心想厂里变化大,晕晕糊糊又做工。</p><p class="ql-block">电脑排排老样子,手上文件特陌生。</p><p class="ql-block">具体这该如何整,思来想去忽梦醒。</p><p class="ql-block">一向挥毫天马行,排律瞬间脑壳空。</p><p class="ql-block">动笔不知当言啥?梦里见闻润诗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