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情书 48 夫妻 情人 朋友

碧海无波

<p class="ql-block">  知道你渴望一份真情,却又有一种负罪感,我的心里也很不安。虽然昨夜也没睡好,午饭后还是给你写信,不然,上床也是睡不着。</p><p class="ql-block"> 先听我讲一段情感经历,也许能给你一点启示。</p><p class="ql-block"> 那是十年前,我躺在妻子的怀里,忽然泪流满面。她问:“怎么了?”我说:“我对她那么好,她却对我忽冷忽热,我真的很难过。”——她,指的是另一个女孩。妻子没有生气,只是心疼,吻干我脸上的泪水,轻轻拍着我的后背,给我安慰。此刻,我想到了“朋友”两个字,夫妻若能成为朋友,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后来,我含着泪把写给女孩的诗烧了。那厚厚的一本,足有三百首啊!</p><p class="ql-block"> 我想,你不妨找个适当的机会,把你的思想告诉丈夫,就说:“我现在在网上认识一个朋友,是一位小学高级教师,从教三十年,谈起子女教育问题,好像是那么回事。我想和他继续交往,可他是个男的,又怕你不高兴,所以我有点苦恼。亲爱的,你说我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然后,你根据丈夫的意见去做就行了。丈夫若能善解人意,知道你只是为了增添一份快乐,便会欣然同意。丈夫若担心你会坠入情网,那就挥剑斩情丝。那昙花一现的爱情也能温暖你漫长的冬夜。</p><p class="ql-block"> 想我的时候,就到我的空间走一走,那里有我们爱过的痕迹。你是幸福的,至少有人为你写过诗。如果我是女人,有个人为我写诗,我会感动一辈子。</p><p class="ql-block"> 无论结局如何,生命一样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