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白山情

峰峰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作者/李险峰 歌曲/感恩</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离开故乡白山整整20年了,总想回去看看。故乡白山,总在闭上眼的瞬间伸到思绪中与记忆缠绵;故乡白山,洒满了我22年工作的峥嵘岁月;故乡白山,留下了我曾奋斗过的足迹;故乡白山,承载着我的昨天,托起我的今天,恰似游子剪不断的思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里有我曾经一起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事、老朋友,是他们培养了我,是他们使我实现了梦想。虽然离开白山多年,但白山情在我心中永远是沉甸甸的,是不可替代的依托,无论我走多远,仗量的脚步有多长,不忘来路,永远感恩故乡白山,永远都以我是白山人而骄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正值新年尹始,在多位老朋友的盛邀下,回故乡白山的路终于在2022年1月13日启程......我来到这里受到了老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住最好的金桥滨馆休息,刘海英总经理非常重视与精心安排,如家的温暖让我难忘与感动。喝最好的美酒,品最好的美味佳肴,有唠不完的话、讲不尽的故事,往事厉厉在目仿佛就在昨天。他们陪我观赏雾松,真是北国风光,万里雪飘,白雪皑皑,松花江水奔流不息流向远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多年没有观赏雾松了很是感慨,松花江畔的长堤上,洁白晶莹的,霜花缀满了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银光闪烁,美丽动人。这是闻名全国的吉林雾凇景观。雾凇,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满饱和的水蒸汽遇冷凝结而成。松花江流经吉林市区的时候,非但不结冰,而且江面上总是弥漫着阵阵雾气,这雾气随风飘荡,涌向两岸,笼罩着十里长堤,树木被雾气淹没了渐渐地树影模糊了,这蒸腾的雾气慢慢地、轻轻地,一层又一层地给树枝与柳叶镀上了白银。最初像银线渐渐变成银条,最后十里长堤全都是银色雾松柳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同时又参观了丰满发电厂新坝厂区,为祖国伟大的水利电力工程而赞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又安排了泳游健身等活动。还参观考察了老朋友力克的木雕创作工作室,他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创作出近千件各种精美木雕艺术作品,可堪称雕刻大师级,让我由衷的对他的刻苦钻研其工匠精神而钦佩。对每一件木雕作品欣赏后,都眼前一亮的感受。同时他将多个最好的木雕工艺品増送与我,让我更加感动爱不释手。</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活动精彩画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依依不舍离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结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回故乡白山的几天里,见到了多位老同志,有的纷纷打电话要请我相聚,老朋友们火一样的炽热令我十分感动,这里再一次感谢。只因时间关系没有见到更多的老领导老朋友很是遗憾,期待下次再相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于2022年1月16日上午9时离开故乡白山,多位老朋友送至高速公路入口。那种依依惜别情,那种难舍难分意,似热血沸腾在全身涌动。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我与白山情。愿我们的友谊在时光中沉淀,在流年里站成永恒。</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2年1月16日于长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