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浮宫中心山塘开展文明交通教育活动

山塘小学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文明是一盏灯,为你我照亮前进的道路;</p><p class="ql-block"> 文明是一首歌,交织着你我共同的志向;</p><p class="ql-block"> 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你我的心田。</p> <p class="ql-block">  文明交通关系到大家的安全,不仅能反映出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养。</p><p class="ql-block"> 文明交通是指: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交通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p>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我校认真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着力抓好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意义。开展学习漳州市级校园文明交通之星的先进事迹;倡导遵章守法,认真组织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聘请交警叔叔来校给学生上交通安全课;成立校园交通劝导小分队,引导学生文明出行,积极劝导:驾驶私家车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常识,摒弃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违章就是违法"的理念,倡导文明行走讲礼貌。教育学生在上学放学时不要在马路上玩耍打闹,过马路走人行通道,不翻越隔离栏,文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p> <p class="ql-block">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让文明交通之花在校园绽放光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撰稿 郭妙和</p><p class="ql-block"> 审稿 郭溪风</p>

文明

交通

交通安全

校园

从我做起

学生

机动车

劝导

非机动车

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