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第28天的创新牌饺子

青色天堂鸟0711

<p class="ql-block">2022年1月15日,西安封城第28天,我封控在学校第21天。天气晴朗。早上去食堂买早点,碰到后勤处的张老师,他说中午来三楼吃饺子,咱们自己包的。说句实话,真有点吃厌了食堂的那几个档口的饭菜。我说:“一会我带着相机过来”。</p><p class="ql-block"> 本以为是几个人的饺子,可确发现是80多人的饺子。后勤处的大姐们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又是洗菜、又是调陷、又是包饺子的,看到这种场景,让我想起来过年的时候和家人围坐在一起的场景。一想今天就是腊月十三了,也立马要过年了。封控在学校的日子就是过得昨天、今天和明天;学生上网课、做核酸。</p><p class="ql-block"> 记录下一个让人恍惚要过年的场景。</p> 一道早被大姐们切好的韭菜,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桌面上 <p class="ql-block">大姐把调好的陷端出去。</p><p class="ql-block">阳光照在她脸上,满脸的笑容,让阴霾的日子变得如此的喜悦和开心。</p> 大姐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今天是三个馅,韭菜鸡蛋、韭菜肉和莲菜肉。人多力量大,很快就包了许多。 后勤处的张老师在后面忙碌着装调料,因为是疫情期间,不允许堂吃,他们提早把蘸水给大家装好,方便打包带回宿舍吃。 锅开了,下饺子了 好吃不过饺子,尤其是刚出锅的。 一看,这架势,就知道是行家。 煮好的饺子装在打包盒里,方便老师们带走。 饭点,陆陆续续教师过来端饺子。 大家已经习惯两人之间的1米间隔。 还有人自己在根据个人口味调蘸水。 一米之间的我和你的熟悉。 本来是一碗酸汤,一碗水饺,校长考虑到要节约一个打包盒,把饺子倒入到了酸汤中,变成酸汤水饺。 抓拍侯老师一下下。 喜庆的日子,更多的是用颜色表现,但是最后发现有些场景用处理成黑白的也不错,蛮有艺术感! 雾气腾腾的打开锅盖的瞬间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食之味也 出锅 2022年1月15日0-24时,陕西省新增报告本土病例1例,西安的疫情基本上是收尾工作了。期待不远的未来,长安区为降为低风险地区,期待学生能够回家和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