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冬天

浅水清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的确,这寒冷而漫长的冬天,已经“循序渐进”的接近尾声。“普天同庆”的新年不日而至,“深有感触”!那“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梅花即将次第绽放。万物复苏的春天也随之而来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其实,一个季节的结束,恰是另一个季节的到来。“周而复始”的运行,沒有那个季节会长期共存。所以说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遗憾当然会有!不过我满怀深情的想了想,总的来说这个冬天过得还算充实。不仅仅是我,还有我的老伴与外孙女。老伴依然练形体,为她的美与健康有序的进行着。外孙女始终围着我们“形影不离”,兴趣与爱好皆有。我也要感恩遇见美篇,补充了我的空虚和茫然。大家都喜欢在各自的领域里“反来复去”的活动,在良好的氛围中“其乐融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说实话,在这个冬季里,我也开始在抖音直播间学唱歌,老师并没有说我“五音不全”,只是说我基础差点;学跳舞,老师也没有说我“手舞足蹈”,只是说我有点难度;学朗读,老师更没说我“气度不凡”,只是说我没有“抑扬顿挫”。现在我也承认,学的“一塌糊涂”。真的,想“急于求成”的学会不现实。即使这样,我也没有放弃所为。对自己“不以为然”,不“求全责备”,仍然“我行我素”的学着。也是一种快乐,一样陶冶情操。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不言而喻”,我不会对身边的事情“一概而论”,也不会“兼收并蓄”,更不会因为“美中不足”而“自忏形秽”。我会用包容的心,对待现在所做的一切活动。即使有点“得不偿失”,那也“无可厚非”。因为我认为接受现实,总比异梦幻想要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本来就是这样,洁白的雪,如镜的冰,朦胧的雾,晶莹的霜是冬天的主题。冬天真的不缺少诱惑和迷恋,美始终在自然中存在。虽说冷属于冬天,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灰意冷”。我有时透过不能打开的窗户,俯瞰冬天里的神奇。总觉得那雪、那冰、那雾、那霜、那冻疆的“杂乱无章”的落叶、那“千姿百态”“东阳销瘦”的秃枝产生的静与美,尤如素描淡雅的画。有一种遥知不是画,却在画中走的感觉。现在,我既然不能“开窗望北斗”,那就暂时“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今年是虎年,我的本命年,也走进了花甲的门。能顺利的轮回5次,感慨万千。我很怀念过去的每一年,每一个轮回,因为他见正了我的生活过程。我更珍惜以后的每一年,每一个轮回,因为他会陪伴我逐渐的走向终点。入冬时,下了一场暴雪,很惊喜,很亲切。满天狂舞,满地平铺,满眼银白。这一刻,留下了冬天的好!更希望冬去春来时,也下一场“酣畅淋漓”的瑞雪。“飞雪迎春到”,“吉祥如意”。这样“有始有终”有雪的伴随,走过冬天才最完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图:浅水清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模板:寒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音乐:梅花泪</span></p><p class="ql-block"> 2022.01.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