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飘忽轶男《祭奠初恋》

烟雨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祭奠初恋》(文/飘忽轶男)</p><p class="ql-block">——写给我</p><p class="ql-block">leukaemiaDead girlfriend</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永不止步,逝水不会倒流,划落的流星不会重新闪耀在夜空,凋零的玫瑰不会重新绽放在枝头,唯一的就是在这冰冷的回忆与思念里,把陨落的青春与已碎的记忆找回,一起祭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夜,为你点亮思念的烛</p><p class="ql-block">烛光里有我对你</p><p class="ql-block">深深的思念和永远的牵挂</p><p class="ql-block">凉簟冰壶寒世界</p><p class="ql-block">能不思你一默然</p><p class="ql-block">冰,因冷而傲</p><p class="ql-block">蓝,因冷而妖</p><p class="ql-block">回忆,因冷而心碎</p><p class="ql-block">在这冰冷的思念中等你回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幕之下,月色斜挂</p><p class="ql-block">抖落在陵园静暗处盛开的百合花上</p><p class="ql-block">朦胧的陵园高过云天的氤氲</p><p class="ql-block">浸淫着我凛凛的思念与追忆</p><p class="ql-block">念的潮水溢出心海</p><p class="ql-block">那是远在天国的你诚炽如火的私语:</p><p class="ql-block">请为我山歌一曲吧</p><p class="ql-block">让那后河亘古不移的水浪</p><p class="ql-block">摇撼击打你我的前世与今生</p><p class="ql-block">让巍巍千年的英雄寨点燃</p><p class="ql-block">你我曾经的热血沸腾</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地之阔</p><p class="ql-block">何处不有沉积久远的爱和爱的久远沉积</p><p class="ql-block">再遥再远的距离</p><p class="ql-block">也有我从青山寄寓你的歌声</p><p class="ql-block">青山穿透时空的远</p><p class="ql-block">你已经来到我的心间</p><p class="ql-block">我独自守在这陵园的这一角</p><p class="ql-block">在记忆的环顾里</p><p class="ql-block">叩响典籍悠长的记忆和荧屏的闪动</p><p class="ql-block">悄然 肃然 怅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你 念你 读你</p><p class="ql-block">遥望你的不可穷尽的清丽婉容</p><p class="ql-block">你在我的梦里依稀多少轮回</p><p class="ql-block">宛如一本喜欢的书翻阅了多少遍</p><p class="ql-block">在那些重复浏览的文字里</p><p class="ql-block">总能读出一次次委婉不同的意境</p><p class="ql-block">渐渐翻卷了破损粘贴过无数次的封皮</p><p class="ql-block">发黄的书皮满载着岁月的沉淀</p><p class="ql-block">那独特韵味却还是一次次的吸引着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又一年</p><p class="ql-block">继续!沉迷!</p><p class="ql-block">宛如那一页述说着哀愁的凄凉结局</p><p class="ql-block">止不住隐隐作痛的悲伤</p><p class="ql-block">失去了继续翻开的勇气</p><p class="ql-block">频频发生着瞬间即来的随时沉沦</p><p class="ql-block">这含碎着已三十年的酸楚与泪水</p><p class="ql-block">杜鹃啼血的心绪却引动着我</p><p class="ql-block">一次又一次</p><p class="ql-block">融化!流逝!远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迷乱的眼眸催促着淡淡的逝去</p><p class="ql-block">清明与寒衣时节</p><p class="ql-block">无眠的一个个夜又在辗转</p><p class="ql-block">没有来得及述说与解释曾经的对与错</p><p class="ql-block">寂静的灯光驱散不了满眼的夜</p><p class="ql-block">一次次浓烈的酒精</p><p class="ql-block">麻痹不了埋藏心里还没来得及的痛与爱</p><p class="ql-block">一串串苦涩的烟圈</p><p class="ql-block">驱散不了胸中永远的的愧与疚</p><p class="ql-block">可是,我的坚持撼动不了岁月的轨迹</p><p class="ql-block">如花凋零,化为根泥</p><p class="ql-block">数不尽的轮回——生生世世</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