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离世前半个月回顾……

燕子

<p class="ql-block">为了弥补前三年由于孙女小,没能陪在老父亲身边的缺憾,2021年10月我回到昆山两个月后再次回到十堰,陪老爸迎新年共度春节。下面这个录像,是我陪老爸迎新年我制作的视频。</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个视频是我8号录的,印象中老爸身体出现明显不舒服就是从这天开始的……</p> <p class="ql-block">但是老爸不舒服的感觉持续时间并不长,随后跟我聊天精气神不错!讲话中气也很足。中午我给他煮的红薯他吃的很香。</p> <p class="ql-block">坚持要自己煮稀饭……</p> <p class="ql-block">14号我吃过早饭来看他,感觉她精神状态不错。坐在沙发上跟我聊天两个多小时,从他的成长经历聊到文学常识以及为人处事等,思维清晰中气也很足!</p> <p class="ql-block">在跟他聊天时,提到他元旦迎新年时许的愿“争取活到100岁做一个百岁老人”结果他说了下面一段话……</p> <p class="ql-block">随着时间的流逝,感觉他越来越虚弱了……再看看他乌紫的嘴唇,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p> <p class="ql-block">嘴唇乌紫的很明显!</p> <p class="ql-block">中午,他还坚持要自己煮稀饭,可是体力明显不支,尝试了两次想从沙发上站起来都没成功。</p> <p class="ql-block">随后眼看着他的体能、精气神明显减弱。食欲也迅速下降,煮好的稀饭只喝了两口米汤就再也不吃了,其它东西更是没有食欲!接下来就是昏昏欲睡……直到晚上六点多我离开,一整天几乎没吃东西。</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一整天躺在床上没起来,除了偶尔喝点水之外几乎没吃东西。半睡半醒,时常会说难受,一阵阵烦躁……</p> <p class="ql-block">随着体能的迅速下降,器官也在快速衰竭,听力几乎完全丧失了……</p> <p class="ql-block">晚上六点多我离开时,心里一直很难受,感觉这两天老爸的身体器官和体能急剧下降衰竭……感觉也许撑不了几天了!回到家收到弟弟发来的图片,说老爸又拉到裤子里了,当时我觉得很诧异,老爸已经连续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昨天拉了一次今天怎么又拉了?!更让我没想到的是,晚上9点多弟弟打来电话告知老爸走了……虽然心里早有准备,但没想到会这么快,一时很难接受!脑袋发木浑身颤抖,说话也有点语无伦次……</p><p class="ql-block">冷静一会后,我冲出家门打车来到老爸家,看着没有了呼吸的老父亲直挺挺地躺在床上,耳边却回响着他白天不舒服时那一声声的呼唤“文芳,文芳啊……”此时的我真实的感受到了心绞痛的滋味……深夜我和弟弟及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一起把老爸送到了殡仪馆。</p> <p class="ql-block">我老爸生于1926年2月初10,于2022年1月15日在家中离世,享年97岁。</p><p class="ql-block">我的老父亲爱生活爱学习,一生勤劳朴实、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人正直善良、生活简朴待人诚恳,故而得以善终!</p><p class="ql-block">祝老爸一路走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