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河水库抱羊羊

高胜东 孝昌呼吸

<p class="ql-block">一个亲密接触</p> <p class="ql-block">20220116-周六下午13:00,在上午工作到12点,下班后,回到家,午饭后,随即同夫人及两个同学一起,去徒步。</p><p class="ql-block">地点:未定。</p><p class="ql-block">四人上车后,才举手表决,去刘河水库,柜子沟。</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下车后,换装备,落在了最后,拍的夫人和两个同学的背影。</p><p class="ql-block">有一群能随时陪你出去走走的同学,是我的最大幸福。</p><p class="ql-block">夫人是夫人,也是高中同学。</p> <p class="ql-block">走到一个村庄,遇到一群羊羔。刚出生的样子。它们在啃树皮。我准备找点青菜它们吃,老奶奶说:不能,不能,它们只能吃奶。妈妈都出去了!听,妈妈都出去了。去找吃的去了。</p> <p class="ql-block">羊羔很有趣,可以没有拍下来。它主动走到我们身边。上周我在天保砦,曾经遇到过狗獾,本次我以为,我也会受到羊羔的喜欢,我以为,我天生的就招动物喜欢,奈何我错了。</p><p class="ql-block">羊羔奔着另外一个花同学去了,它和她互动着。羊儿发出清脆的叫声,喊着:咩,咩……我的想法,它可能把她当做自己的妈妈了。</p> <p class="ql-block">老奶奶对我们很熟悉,他看我们很喜欢,就去抱了一个羊儿,我慢慢地接了过来,准备亲吻它,羊儿由于恐惧,浑身发抖,它不知道,会经历什么。也比较老实,一动不动。我也看不到,它的眼睛,同它交流不了。</p><p class="ql-block">几乎每年,我都会在这里预定一只羊子,过年用。今年由于多方面原因,没有预定。</p><p class="ql-block">我真的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p> <p class="ql-block">他们一家,只有老奶奶住在这里,今日看到一个孙女,在小悟乡上学,有15里路。爸爸有时候,出去打工,腊月就回来卖羊。他家的羊,吃草,没有饲料。山地羊。</p><p class="ql-block">味道很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羊儿喝的水,是刘河水库的水,纯净,无污染。</p><p class="ql-block">羊养大后,约60斤,两年时间,就会被出卖。</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必然。</p><p class="ql-block">有了好多的小羊羔,再次长大,每年的收入大约10W。</p><p class="ql-block">依托青山绿水,守住了寂寞,勤劳的山里人家,也会有好的收成。</p> <p class="ql-block">满满的,我不愿意接受,杀戮。哪怕是我的食物。鱼啊,鸡啊,狗啊,羊啊,幸亏我不是养殖户。</p><p class="ql-block">夫人说:你真矫情,还不是因为我去人去做。</p><p class="ql-block">我知道,确实如此。我现在做事,家务事,太少。大把的时间,用在了其他地方。</p> <p class="ql-block">羊儿慢慢长大,走完他们的医生,也许只有两年,三年。</p><p class="ql-block">我也慢慢长大,壮年,也许会有老年,也许会有许多也许。</p><p class="ql-block">今日(周六)是最开心的一天,昨日就是一个曾经,把握今天,把握每一个当下,才会让我们得到平静。</p><p class="ql-block">户外的我,与医院的我,都是我。</p><p class="ql-block">只不过,这个时候,我不需要伪装,我做了一回,自己。</p><p class="ql-block">纯真的,可爱的,童年时代的我,也许会在同学们的面前,再次展现。</p><p class="ql-block">所以,虽然我开车很辛苦,中午不睡觉,就出来,但是,为了这一刻的笑脸,我认为:吃点苦,值得。</p> <p class="ql-block">拍花</p> <p class="ql-block">背影</p> <p class="ql-block">一叶凋零</p> <p class="ql-block">叶的眼睛</p> <p class="ql-block">等我来的叶</p> <p class="ql-block">如果你好好观察自然,你会发现,自然的美。</p> <p class="ql-block">虚无缥缈的天空</p> <p class="ql-block">户外遇到的色彩</p> <p class="ql-block">水边的菌。20220116-周六下午13:00,在上午工作到12点,下班后,回到家,午饭后,随即同夫人及两个同学一起,去徒步。</p><p class="ql-block">地点:未定。</p><p class="ql-block">四人上车后,才举手表决,去刘河水库,柜子沟。</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下车后,换装备,落在了最后,拍的夫人和两个同学的背影。</p><p class="ql-block">有一群能随时陪你出去走走的同学,是我的最大幸福。</p><p class="ql-block">夫人是夫人,也是高中同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走到一个村庄,遇到一群羊羔。刚出生的样子。它们在啃树皮。我准备找点青菜它们吃,老奶奶说:不能,不能,它们只能吃奶。妈妈都出去了!听,妈妈都出去了。去找吃的去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老奶奶对我们很熟悉,他看我们很喜欢,就去抱了一个羊儿,我慢慢地接了过来,准备亲吻它,羊儿由于恐惧,浑身发抖,它不知道,会经历什么。也比较老实,一动不动。我也看不到,它的眼睛,同它交流不了。</p><p class="ql-block">几乎每年,我都会在这里预定一只羊子,过年用。今年由于多方面原因,没有预定。</p><p class="ql-block">我真的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奶奶对我们很熟悉,他看我们很喜欢,就去抱了一个羊儿,我慢慢地接了过来,准备亲吻它,羊儿由于恐惧,浑身发抖,它不知道,会经历什么。也比较老实,一动不动。我也看不到,它的眼睛,同它交流不了。</p><p class="ql-block">几乎每年,我都会在这里预定一只羊子,过年用。今年由于多方面原因,没有预定。</p><p class="ql-block">我真的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羊儿喝的水,是刘河水库的水,纯净,无污染。</p><p class="ql-block">羊养大后,约60斤,两年时间,就会被出卖。</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必然。</p><p class="ql-block">有了好多的小羊羔,再次长大,每年的收入大约10W。</p><p class="ql-block">依托青山绿水,守住了寂寞,勤劳的山里人家,也会有好的收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慢慢的,我不愿意接受,杀戮。哪怕是我的食物。鱼啊,鸡啊,狗啊,羊啊,幸亏我不是养殖户。</p><p class="ql-block">夫人说:你真矫情,还不是因为我去人去做。</p><p class="ql-block">我知道,确实如此。我现在做事,家务事,太少。大把的时间,用在了其他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羊儿慢慢长大,走完他们的医生,也许只有两年,三年。</p><p class="ql-block">我也慢慢长大,壮年,也许会有老年,也许会有许多也许。</p><p class="ql-block">今日(周六)是最开心的一天,昨日就是一个曾经,把握今天,把握每一个当下,才会让我们得到平静。</p><p class="ql-block">户外的我,与医院的我,都是我。</p><p class="ql-block">只不过,这个时候,我不需要伪装,我做了一回,自己。</p><p class="ql-block">纯真的,可爱的,童年时代的我,也许会在同学们的面前,再次展现。</p><p class="ql-block">所以,虽然我开车很辛苦,中午不睡觉,就出来,但是,为了这一刻的笑脸,我认为:吃点苦,值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