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菊

多一份爱

<p class="ql-block">  今年生辰闺蜜送来一束花,花中的玫瑰热烈而奔放,颇带主角光环,花束间还搭配的有小雏菊、向日葵、尤加利、红豆花等。庆生结束后,我把玫瑰插入花瓶,剩余的小雏菊、红豆花,不舍得丢掉,随手插进床头的小玻璃瓶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起初雏菊蔫儿的厉害,我也没放心上,水已添加,是开是败不由我,由它。一日睡前,台灯一开,我便看到小雏菊在一簇花中夺目耀眼,它竟然活了!那花瓣白的发亮,而令我最惊艳的是它的状态:虽刚恢复,模样小,却挺直茎叶,花头朵朵仰面朝上,给人一种傲然挺立的感觉,好像在为我无视它较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自此每晚睡前我都要欣赏它片刻,它的样子也很难再被我忽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台灯橘黄色的光束洒落而下,营造出温馨的场景,而雏菊十分享受聚光灯下这一刹,无时无刻面朝光亮。它深知自己不如玫瑰那般受人追捧,一生只能做配角,但却从未浑噩度日,从未否定自己,无论朝夕都在自己的一方天地尽力绽放,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令人感动!它坚韧、向上的力量也时常在我心底涌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现实生活中我们大多数人都只能算平平无奇,但绝不能自甘堕落。平庸虽早已注定,但亦可像小雏菊那样,向阳而生,在自己有限的能力下发光发热,把精彩展示出来,敢于表现,勇于直面外界,努力才可能被看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任凭朝阳起落,终觉知不虚度年华,此生才能无憾……</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