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爱你没商量

云淡风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看到美篇话题小助手发出“2021年度回顾”的号召令时,说实话,我有点跃跃欲试,毕竟长年累月养成了做年终总结的习惯。如今没人催着要各种总结,还有那么一点不适应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然而,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各路大咖已经纷纷抛出重磅。那一张张奖状、一座座奖牌、一个个响亮的衔头,以及一篇篇话题精挑外加美篇平台精选……数目之多,份量之重,来头相当不小,立马把我的一丝丝想法扼杀在摇篮之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搜肠刮肚,找不出自己有什么“光辉历程”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多久,新的活动又轰轰烈烈的推广开来~2021年度优秀用户评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欢迎自荐“年度模范美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啥?模范还能自荐?玩了几年美篇,还真没注意到以前有没有过这样的自荐活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身边的美友们积极响应,晒出在美篇园地辛勤耕耘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我打心眼里为美友们点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活动的通告,我点开几次,看过几次,又关上几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扪心自问:我能与“模范”挨得上边吗?</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想想过去的2021年,我在美篇上花的时间还真不少,对美篇几日不见如隔三秋,我家90后说我被美篇“绑架”了呢。</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思绪的黑匣子一旦打开,许许多多的往事浮上心头……</span></p><p class="ql-block"><br></p> 初识美篇的那些第一次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在美篇平台发布的文章~2017年9月《我们的美加之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t05oaq7"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我们的美加之旅</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是我与美篇的初见。美篇平台图文并茂的呈现方式,让我一见钟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当年“犹抱琵琶半遮面”,所发布的3篇文章以及2018年的3篇,均设置为“分享可见”。2019年全年的15篇文章中,也有近半数是不公开的,只是记录下自己的那些美好,把感动分享给周边的亲友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获得加精的文章~《施老师》。阅读量2372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施老师其实就是我的老妈。在她离开我们三年后,我终于写了这篇文章纪念我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许是文章饱含的真情实感打动人,又被哥哥朋友圈转发,所以2372次的阅读量,估计有一大部分不是在美篇里形成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也是我第一次参与话题,发布时间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20年9月6日,教师节,</span>话题《致敬老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4uxeb3e"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施老师</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得到话题与美篇平台双重认可,获得“美篇精选”的文章~2021年9月8日《那一口肉香》。话题:《今天我下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s269s2t"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那一口肉香</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单篇文章阅读量达到5.3万~2021年9月28日发布的《油面筋塞niao》。该篇同时也获得“美篇精选”。话题还是《今天我下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takguz4"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油面筋塞niao</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发布美篇说说~2020年8月20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说说获得加精~2020年10月11日。1544次阅读。话题:《美好假期全记录》。</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说说阅读量超过1500人次~2020年10月24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说阅读量最高的是2021年7月19日发布的,阅读达3939次,101个赞。话题是《记录每一天的小确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说说获得话题与美篇双重加精~2021年9月27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也是那时才知道,原来说说也是可以双精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参与的话题是《大家一起轻松追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0年12月25日说说发布的第一条短视频,阅读量只有75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21年12月30日短视频播放量</span>第一次达到854次。话题:冬季不言败的植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接触到的美篇话题主持人~风清杨先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0年11月的某一天,风清杨一连点赞了我好几篇文章,并留下评论。不久,他私信问我为什么不把文章投给话题?我说:我只是玩玩,自娱自乐,文章投不了,投了也没人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谁知,他立即回复了两个字外加一个感叹号:我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素昧平生,这样的信任与支持,对我十分重要。我按他的指点投了话题,得到加精鼓励。我也开始选择相关话题进行投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我又幸运地遇见了乐婆婆、水果阿兰、索菲亚、大嫚等话题主持人,他们的赏识与指点,他们的认可与鼓励,使我如沐春风,让我对美篇的爱意渐浓。</p><p class="ql-block"><br></p> 话题主持人使我对美篇爱意渐浓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2017年9月邂逅美篇到今天,我已经沉浸在美篇4年多,发布了145篇文章、137个说说,其中有94篇是2021年发布,占比64.8%。</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虽然与别人的高产不好比,但于我而言,无论从文章的数量、文章加精的数量,还是从文章的阅读量、点赞量、评论量来看,2021年都有小小井喷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尤其是美食类文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43篇有关美食的文章中,只有一篇没有加精,但未能加精的文章阅读量也有4865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看自己的美篇,涉足美食是从2020年12月开始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时一篇像渔民那样制作炝虾菇的说说被《美食制作》加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0年12月15日,一篇韩国料理的说说,被《一蔬一饭皆生活》加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2月9日一篇用鸡胸肉、洋葱和萝卜制作的“花开富贵”说说被加精,阅读量为1488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2月27日元宵团圆饭说说,被《我家的团圆饭》加精,阅读量达2014次,185个赞,101条评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陆陆续续有制作或品尝美食的说说被加精,我的文字正被更多人看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促使我真正踏入美食领域的契机是在2021年的7月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时我家90后一口气拔了两颗牙,医生嘱咐需要吃软食三个月。于是,我每天开始琢磨怎么制作出又软嫩、又营养的食物,绞尽脑汁想办法,同时为了下次制作时还能记得要怎么做,我开始用说说记录下来,并投到《今天我下厨》话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万万没想到,《今天我下厨》主持人乐婆婆给予我这个厨房小白很大的鼓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加精的说说多了起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乐婆婆还热情邀请我加入了《今天我下厨》美篇美友交流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一个美食大咖云集的微信群,在乐婆婆的管理下井然有序,交流厨艺,沟通有无,关系简单,充满正能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把众位美食大咖的美篇当成了我学习厨艺的《葵花宝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乐婆婆既是话题主持人,又是美食达人,她坚持每天午餐推荐(后因孙子上学而改成每日晚餐推荐),为爱下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搞得我每天晚饭后不“吃”乐婆婆的那一餐,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有时候乐婆婆的晚餐分享得稍微晚一点,我还会一遍又一遍的刷新。她精心烹饪的餐食,时常给我为我家90后烧菜带来灵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这样的群体里耳濡目染,我觉得既新鲜又有趣,鼓足勇气,也要学着为爱下厨,并持续记录自己制作的软食参与话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良性互动模式下,我做了好吃的,就想着要去话题“说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感而发的时候,就制作美篇文章参与到话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文章加精多了,2021年9月8日第一篇双精,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出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s269s2t"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那一口肉香</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sumi79d"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绿波廊与腐乳肉</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久,2021年9月28日阅读量达到5.3万的文章,也悄然而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takguz4"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油面筋塞niao</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trrtcht"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浓情蜜意贴秋膘</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自己尝试制作美食并记录下来的同时,我无意中发现美篇还有一个《美食探店》话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自己亲身体验的探店写出来参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想到,又得到话题主持人水果阿兰的鼓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sgx7sku"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博饼欢宴鲤鱼门</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除了话题加精的鼓励,主持人水果阿兰还专门制作文章分别推介了我的两篇拙文,让我有受宠若惊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u2c5kar"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掀开国宾馆的神秘面纱</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vsgqlob"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黑明餐厅的招牌美食</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我下厨》主持人乐婆婆也将我的文章<a href="https://www.meipian.cn/3unmwp33"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玩味大闸蟹</a>分享了出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11月,《美食探店》主持人水果阿兰主动向平台推荐我成为优质作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2021年11月17日),在接到创作者小助手的通知时,我才发现自己的美篇号下面赫然多出一行字~美食领域优质作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此,我在美食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连老同学都讶异我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吃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我自幼喜欢文学与写作,是当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强劲风潮,把我刮去华东理工大学学了理工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这么些年,我的写作爱好一分也没减,加上工作需要,大概勉强可以算是高级工程师里文章写得还比较过得去的厨房小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5月,我把一篇读书随笔投到当时的《世界读书日》,获得加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kthenv6"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得空不妨看看《此刻是一枝花》</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话题主持人大嫚还留下了评论,并热情邀请我:再写了书评,可以继续投到话题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也给我增添了几分信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与《大家一起轻松追剧》话题主持人索菲亚结缘,也是在2021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电视剧《叛逆者》音乐的运用,让我有说说的冲动,而主持人索菲亚对这份冲动给予了爱护,并一再鼓励我再写、多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影视剧剧评也几次荣幸地被主持人索菲亚收入到她主持的话题之精华合辑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有一些主持人主动向我伸出了橄榄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的主持人希望我也能写些适合他们话题的文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在美篇发布的文章和说说数量并不多,因为我一直坚持有感而发、有感才发,每写一篇都是原创,都是我认为有意义或者值得记录下来的。为写而写,于我不太适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11月3日,我收到美友的私信:望保重身体,早点休息,躺在床上,眼闭着养神也好呀!半夜发文,还有半夜给加精的……望你好好保重身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推算了一下时间,《美食探店》话题还真是半夜给我加精了。话题主持人如此敬业,实在令人感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vgeac0h"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在西雅图新城堡高尔夫俱乐部听苏格兰风笛</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的主持人希望我能协助管理话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个美友投了文章都眼巴巴地等着回音的心情,我太了解了。我担心由于自己身体或其他原因而不能第一时间审稿,或者遗憾地漏掉了珍珠,所以婉拒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这些主持人(包括但不局限于前面所提到的那些主持人)的友好,以及提携后进的胸怀,让我觉得十分暖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写出适合话题的文章,以回报他们的信任。</p><p class="ql-block"><br></p> 美友让我与美篇你侬我侬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0年7月,在亲爱的叔叔婶婶金婚三年旅行之际,我专门写了一篇文章送给他们。在征得他们同意后,我试探着把文章设置改成“所有人可见”,这篇文章收到了有史以来单篇最多的鲜花,634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10qdy44"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爱就像浪漫的玫瑰</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自从爱上美篇,在这个平台遇见了好多有才、有爱、有肚量、有眼光、有思想的美友,分布在我感兴趣的旅游、摄影、文学、美食、生活、历史等多个领域,有些是某个话题的主持人,有些是某个领域的优质作者,有些虽然什么名头都没有,却有着独到的优秀,让我为之倾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每阅读这些美友的文章,我的情绪都随着文章的跌宕起伏而变动,最终为他们作品里展示出来的文采、美景、故事、思想甚至是配乐与文章的高度契合度所折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篇真是一个藏龙卧虎的地方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玩美篇有一个习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要点开一篇文章,我都会认真阅读,并找出触动我的闪光点,认真留下自己的评论。因为我觉得这是对作者起码的尊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美友给我留下的每一条评论,只要我有看到,我都要真诚致谢并用心回复,因为我不能辜负美友的一片心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这样,四年来积累了不少惺惺相惜的美友,不离不弃地走到现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时候比较忙,几天没有发布信息,就会收到美友的私信问候和评论留言,真的十分暖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21年9月28日《油面筋塞niao 》发布当天,</span>美食大咖老顽童就在美篇美友交流群分享了我的这篇文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顽童自称“家庭煮男”,每天为糖友老伴制作健康又美味的饮食,十几年如一日,是一位资深美食达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分享和收藏我的美篇的人有不少,但在美篇美友微信群里不分享自己的文章而分享了我的,这是我第一次遇见,也让我看到了这位70多岁的美友宽大的胸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仰慕的美友还有很多,请恕不一一列明,以免挂一漏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着关注的美友越来越多,加上美友创作的美篇以及说说都层出不穷,有时候我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欣赏这些作品,真是又甜蜜又困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所以如今的我,不敢过多新增关注,哪怕明明知道对方是非常优秀的美友🙏</p><p class="ql-block"><br></p> 爱美篇没商量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说,刚开始我用美篇,是“记录美好 分享感动”;那么,如今的我在美篇就已经是基于真实生活进行初步创作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11月一篇一气呵成的《一碗芥菜汤》赚了不少美友的眼泪,吸引他们纷纷留下自己的感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wbkelni"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一碗芥菜汤</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也算是与时俱进,“来美篇 正当年”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篇就是这样一个让美友云相识、云相知的地方,一个让我无法移情别恋的地方,叫人在不知不觉之中想与美篇你侬我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x9xp3b8"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白斩鸡啥味道?</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12月9日又一篇说说双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最后一天12月31日发布的文章《山药肉丸辞旧岁》获得了双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z2kp66a"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山药肉丸辞旧岁</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文章获得美篇平台精选的时间是2022年1月2日,似乎又可以看成是2022年的开门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磨磨蹭蹭之中,获得双精的文章<span style="font-size: 18px;">《始于颜值 醉于真情》</span>阅读量超过了1万,又达到了1.1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会再增加吗?期待ing……</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zq2cg8h"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始于颜值 醉于真情</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来美篇 正当年”。这篇“年终总结”写得比较慢,因为要统计数据,翻旧账,还要找到对应的文章与目前尚无法搜索只能逐条翻阅的说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以说,这是2021年的年度回顾,但又不仅仅局限于2021年,是我与美篇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篇文章不是要自荐“模范美友”,因为充其量我只是一个美篇的暗恋者。我爱美篇,我还想和美篇缠缠绵绵到天涯,不论美篇爱不爱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总之,美篇,我爱你没商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爱的美友,谁能告诉我,这样一篇向美篇的告白,又该投给哪个话题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美篇部分图片来自美篇截图,特此致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美篇背景音乐来自美篇,钢琴曲《月亮代表我的心》。</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