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歌:心中的滇池,你在哪里

驼铃声声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中的滇池,你在哪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徐俊(原创)</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冲着滇池边上的那个大观楼</p><p class="ql-block">冲着大观楼上的那个著名长联</p><p class="ql-block">冲着“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p><p class="ql-block">我来了,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我来得太匆忙,也太急促</p><p class="ql-block">我来时,海阔天空,碧波如洗</p><p class="ql-block">我边走边看,没有功夫喝茶</p><p class="ql-block">我不是高人韵士,观景没有诗意</p><p class="ql-block">在我眼里四围的山还是山</p><p class="ql-block">在我眼里没有神骏和灵仪</p><p class="ql-block">可惜无福消受四周香稻,九夏芙蓉</p><p class="ql-block">我倒领略了翠羽丹霞,萍天苇地</p> <p class="ql-block">我来得太匆忙,也太急促</p><p class="ql-block">我也学孙髯,不妨揽胜临莅</p><p class="ql-block">只为眼前万顷晴沙,三春杨柳</p><p class="ql-block">也曾浮想联翩,千年往事注心底</p><p class="ql-block">什么汉习楼船,什么唐标铁柱</p><p class="ql-block">多少英雄都付与荒碣断壁</p><p class="ql-block">唯有眼前滇池与天地共存</p><p class="ql-block">还有孙髯的长联也不磨毁</p> <p class="ql-block">我来得太匆忙,也太急促</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赶上红嘴鸥的聚会</p><p class="ql-block">我怀着追寻而来,也怀着追寻而去</p><p class="ql-block">我心中的滇池究竟在哪里</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就是那众多的红嘴鸥呀</p><p class="ql-block">总在找寻心灵中温暖的故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