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苗》之六(一)班

宋胜生

岁月<br><br> 青石中学六(一)班 宋佳媛<br><br> 岁月在时光打马中流逝。回想往事,觉得自己有些幼稚, 但那时的我很开心。年少无知的我,做的那些可笑的事情, 让我怀念,也让我感到时间的珍贵。<br><br> 犹记四岁夏日那时候,那天,乌云密布,天像是要塌 下来一样。“爸爸,那是什么?天上在下透明的珍珠!” 我坐在爸爸的怀里,用胖乎乎的小手指着窗外,兴奋地笑着喊。爸爸爽朗地笑了起来, “乖女儿哦,怪兽要来了喽!”这时候,风将玻璃吹得哐哐响,雷公公也开始发怒了。“轰 隆隆……”我猛地扑进了爸爸的怀抱里,带着哭腔说 :“爸爸,我们快跑吧!”说着,我 的眼泪便止不住地落了下来,泪湿了爸爸的衣衫。“乖女儿不怕不怕啊,爸爸去打败它, 好了好了。”说着,爸爸用手轻轻抚着我的后背,可是身体却在因为憋笑而微微发抖着。雨点也越落越大,如黄豆大小。我躲在爸爸怀里。一抹清香的洗衣粉香味,让我提到嗓 子眼的心放了回去。不知怎的,便慢慢呼呼大睡起来。窗外的常青树挂着一串串玉玛瑙, 漂亮极了。这棵常青树是真的爱美,一年四季都穿着绿裙子。窗台上的多肉植物在电闪 雷鸣中瑟瑟发抖。而这些美景,我却错过了,我只在爸爸温暖的怀里做着“白日梦”。 <br><br> 不知何时,我也意识到岁月的无情,时间的流逝,也许是那次月下…… <br><br> 明月当空,皎洁的月光照耀着树梢,耳旁蝉鸣声声。一阵晚风吹过,树上发出沙沙 的响声,构成一曲美妙的乐章。路上的行人成双成对的低语着。月亮挂在天幕上,散发 出柔和的光芒,一切都那么美好。我与妈妈坐在树下,闲聊着赏月。妈妈抬起来望着那 玉弓。这时,我不经意间望到妈妈的侧脸。我不敢相信,我印象中温柔美丽的妈妈,脸 上多出了许多我以前未曾留意的皱纹,还有些代表衰老的斑斑点点。原本那头乌黑发亮 的秀发也多出了几缕白发,在一头黑发中显得格外刺眼。我看着妈妈那日渐苍老的面容, 心底很不是滋味,像压了块石头。 <br><br> 岁月不留情,时光不待人。趁青春,还年少。活在当下,憧憬未来,珍惜岁月。在 这大好年华,各位同伴们,一起努力! <br><br>  【简评】文笔细腻,细节描写生动。以“珍惜时间,活在当下”为主题,节选了 “我”幼时的天真和“我”发现亲人变得苍老的成熟两块时光的碎片,以感悟时光的匆 匆,来号召大家不辜负这美好年华。结尾升华主旨。 (辅导老师:李璐 宋胜生) 温暖,从未缺席<br><br> 六(一)班 陈欣<br><br> 温暖是一束 光,照耀着每个 人的心房;温暖 是一团火,燃烧 希望;温暖是一 首歌,哼唱出人间最美的曲调。温暖,无 处不在!<br><br> 阳光温暖地打在我的身上,我和朋友 约好到书店去买四大名著。小鸟欢快地唱 着歌,小草向我点头,花儿也冲我微笑。我开心地走在路上。猛然间,看见蚂蚁在 搬家,蜻蜓在我头顶上飞来飞去。糟糕!天姑娘哭了。雷哥哥看到天姑娘哭了,也 开始放肆地大吼,似乎在说 :“到底是谁把 我的天妹妹弄哭了?”人们吓得都往家里 跑,生怕电哥哥把他们给电着了。我也惊 慌地想往附近的商店里跑,可谁知水已经 淹到了我的裤脚,又因为水的冲击力太大, 我不小心摔倒在地上。附近的商店、餐饮 店也都关门了。那一刻,我仿佛坠入低谷, 感到十分的无助。眼泪也不争气地往下掉, 心里想着 :“我怎么那么没用?什么事都做 不好。连走个路也能摔着。”站起来后, 忽然发现,雨怎么停了?抬头一望,一把 伞高高地举在我的头顶上。 <br><br> 我转过身才发现,是一位漂亮的阿姨, 她笑眯眯地对我说 :“小朋友,没事吧?要 不要阿姨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我回答 道,“没事,谢谢阿姨的关心。”她看着 全身都湿透的我,拿出手绢,给我擦干净。此时此刻,我感到一股暖流慢慢流进我的 心里。阿姨怕我又摔倒了,便好心地把我 送到书店门口,走时还把她的伞留给我。 <br><br> 我走到书店里和朋友约定好的位置时, 看到朋友焦急地在书桌旁转来转去。她看 到我走过来,便连忙过来,问着 :“怎么这 么晚?路上没发生什么事儿吧?”我笑了 笑,“没有没有,我这不好好的嘛!”她 松了一口气,然后端过来一杯已经买好的 奶茶递到我手上。我看着热气腾腾的奶茶, 心中也是暖洋洋的。 <br><br> 温暖就是这样无处不在,时常与我们 相伴,从未缺席过。 <br><br>  【简评】文章以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温 暖为主题,选择两件最平常的小事,来自 陌生人的温暖和朋友的温暖,从而点明中 心。语言生动形象,多处使用修辞手法, 给文章增添了不少亮色。(辅导老师:李璐 宋胜生) <p class="ql-block">尊重原创,盗版必究</p>

温暖

爸爸

岁月

阿姨

妈妈

时光

无处不在

书店

宋胜生

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