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起平仄诗花飞20220115

文枫

<p class="ql-block">韵起平仄诗花飞20220115</p><p class="ql-block">寻梦闲话说是非,古怪足够写章回。</p><p class="ql-block">三言两语话不完,纸上又把旧事追。</p><p class="ql-block">记得朋友来做客,说是有家不敢归。</p><p class="ql-block">拿着一包现金钞,路上还怕遭土匪。</p><p class="ql-block">好心我欲把她留,父亲阻拦生是非。</p><p class="ql-block">说是朋友不实诚,带着现金恐埋雷。</p><p class="ql-block">打开朋友钱袋子,果然现钞价不菲。</p><p class="ql-block">心想家里可安全,父亲愣要遣她回。</p><p class="ql-block">却说问他为什么?担心朋友心不轨。</p><p class="ql-block">只好送她回家去,无奈友情差点吹。</p><p class="ql-block">其实朋友欲耍弄,只是机关已白费。</p><p class="ql-block">进了她的小住所,房间整齐且精美。</p><p class="ql-block">漂亮衣服挂一墙,别针别着各色围。</p><p class="ql-block">心想家里这么好?却又为何不敢回。</p><p class="ql-block">原来朋友伤了情,出外本欲散心扉。</p><p class="ql-block">半天不见朋友面,看天已近麻麻黑。</p><p class="ql-block">忽遇同班老同学,放学与她一起归。</p><p class="ql-block">眼见地上有糖纸,不知乱丢人是谁。</p><p class="ql-block">捡起我就骂不停,同学个个坐周围。</p><p class="ql-block">没有一个来承认,这事只好先告吹。</p><p class="ql-block">同学又成我上级,安排任务去巡回。</p><p class="ql-block">回家一棵老树枝,倒在井边淌流水。</p><p class="ql-block">一人把它抗起来,扔到房顶作桌腿。</p><p class="ql-block">院里人儿可真多,羽毛球场分几队。</p><p class="ql-block">踩着竹竿似舟行,横竖院中打来回。</p><p class="ql-block">踩着竹竿欲巡视,路口青菜摆一堆。</p><p class="ql-block">看着青菜还能吃,随便丢弃太浪费。</p><p class="ql-block">谁家青菜我打听,自家亲戚胡作为。</p><p class="ql-block">正欲收拾青菜堆,自家山羊出了围。</p><p class="ql-block">山羊出围不敢拦,又怕跑丢难找回。</p><p class="ql-block">急我张口放声哭,匆匆我欲寻母归。</p><p class="ql-block">交待邻家先照看,在此等我一来回。</p><p class="ql-block">谁知那人似屠户,转脸便把羊命崔。</p><p class="ql-block">回看一包红羊肉,羊已成为刀下鬼。</p><p class="ql-block">心疼万分我难过,难过万分难张嘴。</p><p class="ql-block">再寻屠户已不见,哭醒方知又梦回。</p><p class="ql-block">常长梦里出深闺,不见周公请一杯。</p><p class="ql-block">只好闲情寻个趣,韵起平仄诗花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