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留言*972.像潮水一样悄然退去……》

蓬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已跌进一个深深的梦渊,</p><p class="ql-block">而且在这梦渊中</p><p class="ql-block">厚厚的夜色和寂静</p><p class="ql-block">包裹着我这枯叶一样的躯体;</p><p class="ql-block">我虽然感到无比地凄冷,</p><p class="ql-block">却又沉睡得无比宁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悲凉里黯然地闭上</p><p class="ql-block">模糊的双眸</p><p class="ql-block">早已成为</p><p class="ql-block">我每个日子里的静休,</p><p class="ql-block">我盖着的是</p><p class="ql-block">厚厚的寂静与夜色,</p><p class="ql-block">枕着的是</p><p class="ql-block">自己的一个早已破旧不堪却又</p><p class="ql-block">那么纯净无瑕的影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深深的梦渊里,</p><p class="ql-block">像潮水一样悄然退去,</p><p class="ql-block">只是非常难过的是</p><p class="ql-block">留下了些许微小的沙粒与贝壳,</p><p class="ql-block">那些无尽的多么悲伤的</p><p class="ql-block">一粒粒记忆,</p><p class="ql-block">就那样无奈地</p><p class="ql-block">留在了荒凉死寂的沙滩上,</p><p class="ql-block">漩涡早已把我</p><p class="ql-block">卷向无尽的远洋……</p><p class="ql-block"> 22.1.15深夜因梦而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