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美篇

放牛郎

<p class="ql-block">《可可托海养蜂女背后的故事》一一作者:放牛郎</p><p class="ql-block">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妈妈领着我和妹妹一路小跑,走进一个路边旅馆,我们三人淋得象落汤鸡似的,店老板看我们如此这般,便问明来意,随即安排了一间客房,妈妈叫我们赶快进屋换衣服。之后,我们就陪着妈妈坐在火炉边考衣服。我问妈妈;“我们为什么要走?哪个放羊的叔叔咋没来?我们到草原上来三年了,爸爸一次都沒来过呀”?我的问话,仿佛揭开了妈妈心头的伤疤,她沉思许久,才给我们讲起她的故事。妈妈说;“你爸爸永远都不会来了,他是为了保护妈妈而死的”。刚说了两句话,妈妈就泣不成声了,我们知道她是为爸爸的死而伤心的。还不完全懂事的我摇着妈妈的大腿,一定要叫她说出爸爸是怎样死的。妈妈打住哭泣说;“五年前,我们的蜜蜂己经发展到近百箱了,每天都要产很多的蜂蜜,你爸爸每天割完蜂蜜还要去卖蜂蜜。有一天中午你爸爸走后不久,一个男人走进了我们的帐篷说要看看我们的蜂蜜,当时,我正在给你妹妹喂奶,那个男人双眼死死地盯着我的胸脯,我还没来得及躲避,他就把我按倒了,我一边喊一边紧紧地抱着你妹妹,你也被吓得直哭,正在这时候,你爸爸回来了,他见此情景怒火冲天,操起手中篇担朝那男人打去,那人抱头跳窜了。没走几步就倒在了地上。面对这种坏蛋我们也没管他。因为是大白天,同行养蜂人和过往行人都在围观,有人报了110,很快警车、救护車都来了,呜啦呜啦地声音如尖刀戳心。救护车上走下来的医生说;“此人己经死了”,警察问明原因,一边通知死者家属,一边叫法医解剖验尸。警察带走了你爸爸,从此他再也没有回家,直到一年过后,我和你舅舅到刑场上收拾了他的尸体……”。</p><p class="ql-block"> “记得你爸爸临刑的前一天,大清早乌鸦在我头上盘旋,发出恶心的叫声,警察通知我去探监,我知道大事不好,八成是他要被执行了。我一到监獄会面室,看到他戴着脚镣、手铐,铁锁连挂滿全身,跟电影里的情形一模一样。我哭都哭不出声。铁窗内外彼此心如刀铰,这边是泣不成声,那边是獄警大声喝道;有话快说,会面的时间到了”!他望着我说了三句话;“把娃带大,把蜜蜂养好,善带我娘老子”。我连连点头只说了一句“你放心去吧”。在押解回监獄的路上,他回头又大声说了一句;“我这是事不要给战友说”!</p><p class="ql-block"> 从此,我们阴阳两分离。</p><p class="ql-block">我安葬了你爸爸的骨灰,安排好了你们的爷爷奶奶,拉着近百只装滿蜜蜂的木箱离开了川北,沿着絲绸之路,一路放蜂采蜜到了新疆,认识了你这个放羊的叔叔。他很年轻,人心很善。但我不忍心拖累他,也不忍心叫别人沾污我,因为我这纯洁的身子是你们的爸爸用生命换来的……〞。</p><p class="ql-block"> 妈妈讲的这段家史,听得我又惊又怕,原来爸爸并没有去南方打工,是为了保护妈妈</p><p class="ql-block">而死的。</p><p class="ql-block"> 我问妈妈;“明天我们去哪里”?妈妈说;“回四川老</p><p class="ql-block">家”。</p><p class="ql-block"> 离开可可托海旅馆时,妈妈给老板叮咛;“要是有人来问我,就说我到了伊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