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度

江哥

<h3>38°。这是水银汞柱的刻度<br>这是一瓶小古井的温度<br>一个多么熟悉的数字<br>这些年,我早已习惯了它的味道<br>干,多么撩人心魄的话语<br>每次它都点亮我的舌苔<br>黑夜,以及哭过和笑过的<br>往事便开始在酒杯里绽放<br>就像那妖媚的酒花,或者罂粟<br>一切如放映的电影胶片<br>你还会记得那个故事,只是掐断<br>或者遗忘了一些片断<br><br>38°。我体内的温度<br>它比室内的温度还高,比我的心温更高<br>它是水蛭般吸附着我的寒冷<br>别问我,为何如此沉默<br>我早已习惯,一个人的风寒<br>拉黑删除,轻轻一点<br>就划开了春天和冬天<br>关机,静音。<br>你会得到冷却的温度<br>但它绝对不是38°<br>其实不用担心水里的鱼<br>如何取暖,七秒钟的记忆<br>足够忘记一切,包括一个人<br>哦,别忘了<br>一粒药丸和一杯水<br>也能治愈风寒<br><br>或许有一天,有个人会带着阳光<br>坐在你身边,此时温度很好<br>阡陌花开正好<br>她举起杯,酒花与笑容<br>在杯子里暧昧地轻漾<br>她说,<br>“一切都是重生!”<br> 2022.01.14</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