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小朋友犯错后,后续事宜

And玲

<p class="ql-block">小宝昨天跟一个小朋友出去玩,都没跟我们双方的家长说。这俩个小朋友自己直接下的楼。后来才知道他俩自己到院子里</p> <p class="ql-block">中间俩个小朋友是怎么玩的,不清楚。但知道的时候,我家小宝把人家小朋友给打的鼻子流血,嘴巴也流血了。还把人家袜子给脱了,鞋也给人家扔了。</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们第一时间知道这事的时候,把小宝拉回家,</p><p class="ql-block">我:问他先发生了什么事?</p><p class="ql-block">他:不说话</p><p class="ql-block">爸爸是描述了他看到的一切,小宝不知道当时什么感受,</p><p class="ql-block">我:这样做,人家很疼的,也很难受。</p><p class="ql-block">我就问:你是用什么打的,</p><p class="ql-block">爸爸说:应该是手,我说你的手这么厉害呀,都把人家打出血了。。。</p><p class="ql-block">打出血的话,就的给人家看病,赔偿人家。</p><p class="ql-block">我就问他:你的东西什么最好,把你最好的东西给人家,</p><p class="ql-block">他说:我没有什么好的东西,我一一列出来,我都说这都不是好的东西。</p><p class="ql-block">最后,在我跟爸爸的强制下, 我们去整理他的好东西打算送给那位小朋友,并打算让小宝道歉去。</p><p class="ql-block">小宝还是不愿意,我说你自己做的,就应该承担后果,</p><p class="ql-block">东西还是不愿意给,爸爸答应他送了人家后,表现好,还会给他买的,这时孩子才答应了,并答应上楼给小朋友道歉。</p><p class="ql-block">在上楼的时候,说自己上,不要我们带领,我们就允许他自己去了, 上楼后,把小朋友东西送给了,但东西人家不要,小宝正要拿回来,我后来跟着上去了,我说东西要留下,使劲给人家,小宝说,人家不要,我俩在哪僵持了一会,最后小宝开始打我,我最终还是把东西拿回来了。</p> <p class="ql-block">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孩子犯错并不可怕,该赔偿的就赔偿,该道歉的就道歉。也没什么,不要把孩子弄的惊慌失控,好像一犯错就要承受多大的痛苦。小朋友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犯错,犯错后第一时间承受错误,并道歉,并补偿。并找原因为什么是这样的,我们分析是孩子看多了动画片,跟着动画片里面的内容模仿的,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要把动画片克制一些了,最后一起努力,相信他下次不再这样做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