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引领身体

董香林

《心灵引领身体》 <p class="ql-block"><b>心灵引领身体</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很多人不太了解自己的心灵是如何形成的,是如何流淌的,只想善良地生活,为了幸福而不懈努力。因此,当心灵发生问题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知道如何解决。</p> <p class="ql-block"><b>决心做和用心做</b></p><p class="ql-block"> 人们时常会下决心,我以后再也不玩网络游戏了、不再喝酒了、但是只有很少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改变,而大多数人中途就放弃了,最后以失败告终。这是因为心里想玩游戏、想喝酒的意念更强,当被这些意念牵引时,只能过着与自己的决心毫无相关的生活,继续玩游戏、喝酒。这时候,“不能再玩游戏了”、“不能再喝酒了”,这样的决心根本无法产生作用。所以虽然下决心,但是比起“不玩儿游戏和不再喝酒”的决心,人们喜欢游戏,喜欢酒的心更加强烈,所以只能去玩游戏,去喝酒。生活不是通过下决心并努力改变行为就会产生变化,很多的变化是临时性的,不可持续的。因为心没有改变,心里没有离弃游戏,没有离弃酒,只是暂时性的压制自己的身体。真正的变化是心灵改变时,生活自然来临变化。</p> <p class="ql-block">无论做任何事,努力去做和带着幸福愉悦的心去做,结果是截然不同的。愉快地做事情,虽然也会遇见困难,但是心里怀着盼望,就能看见战胜困难的方法和道路。</p> <p class="ql-block"><b>盲人与瘸子</b></p><p class="ql-block"> 以前,有一个盲人,走路的时候,不小心陷进了泥潭里。他努力地想从泥潭里出来,可怎么也出不来。往这边走是泥潭,往那边走还是泥潭,因为看不见,不知道哪里是泥潭的边缘,虽然自己在泥潭的边上,却无法脱离。就这样,他跌倒了一次又一次……这个盲人在泥潭里挣扎了好几个小时,他心里害怕极了,他不知道这个泥潭有多大。</p><p class="ql-block">“眼睛看不见是一件多么悲惨的事情呀!只要能看见马上就能走出来。”</p><p class="ql-block">盲人唉声叹气的时候听见了有人在说话,便惊讶地大喊:“有人吗?我眼睛看不见,我已经在这里折腾好几个小时了,求求您把我从这里领出去吧!”</p><p class="ql-block">“实在抱歉,我也不能帮助您啊!” </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不能帮助我啊?您就可怜可怜我这个盲人,帮我脱离这泥潭吧!”</p><p class="ql-block">“我如果能抓着您的手把您带出泥潭,那再好不过了,可我是一个瘸子,我也掉在了泥潭里”</p> <p class="ql-block">听了瘸子的话,本来特别高兴以为自己终于能从泥潭里走出去的盲人,顿时感到非常失望。</p><p class="ql-block">“那我们还要继续在泥潭里受苦啊……”</p><p class="ql-block">忽然,他想到了一个好主意:</p><p class="ql-block">“对了,你虽然是瘸子,但是眼睛可以看到呀,我可以背着你,我可以背着你,你指挥方向,我们一起走出泥潭”</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身体如同盲人,虽然有行走的能力,却没有看见方向的眼睛。身体虽然有行动的能力,却没有对未来之事进行决策的能力。这个时候就需要心灵,心灵可以先到某些地方去看一看,也可以看到未来要发生的事情。如果能得到心灵的帮助,就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就像瞎子和瘸子的心合而为一就能从泥潭里走出来一样,我们如果能够了解并利用身体与心灵所拥有的不同功能,那么就完全可以战胜困难过上幸福的生活。不是身体的欲望主张我们的人生,是依靠心灵的智慧引导,管理我们的身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