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班主任

伊索玉颜

<p class="ql-block">  期末考结束啦,地狱般的教室空无一人。天使们展开收起许久的翅膀,飞向了心中的乐园。看呀,他们在操场上玩得多开心啊,他们是多么可爱啊!</p><p class="ql-block"> 快乐的时光当然要拍照记录啦,他们又不能总是像现在这样无忧无虑!</p><p class="ql-block"> 果然,王某某他们又在跳长绳。“我是来看王某某四脚朝天的。”我跑向她们,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她们笑弯了腰,因为她们知道“王某某”是谁,知道“四脚朝天”是什么意思。这是我们全班的暗号,它来自于黄某某同学的优秀作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美男子和他的好兄弟们在羽毛球场地打球。四个人,两个高两个矮,一高配一矮组合,看起来真滑稽。他们的球技实在是烂,没有谁能接上几个球,这给我的抓拍着实带来了巨大的困难。不过,你看他们笑得多灿烂啊,打不好又有什么关系呢?</p> <p class="ql-block">  篮球场地,黄某某一群人正在传球、上篮。打篮球的男生心中一定都有一个小太阳吧,他们热情似火,在操场上挥洒汗水,这大概就是青春的模样吧。</p><p class="ql-block"> “你们的摄影师来啦!”我拿着手机找寻着最佳镜头。</p><p class="ql-block"> 一群小男生拿着一个篮球,等在场地外面。他们转头看着我:“还有这样的班主任啊!”我听得出来,他们很惊讶,一定觉得我是个奇怪的老师,但也羡慕他们有个这样的奇怪老师。</p><p class="ql-block"> “老师,我们也想打篮球,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加入他们。”其中一个男孩向我求助。</p><p class="ql-block"> “这个你得跟他们商量,我不能命令他们哟。”我对他们笑了笑。</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脸愕然。估计真没见过我这样的怪班主任。</p> <p class="ql-block">  我在乐园里继续搜索着我的孩子。他们像一阵风,刮到这儿又刮去那儿;又像一群小鸟,飞到东又飞到西。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空气里都是他们的笑声,他们去到哪里哪里就变成了春天,就盛开花朵,就添了色彩。</p> <p class="ql-block">  这样的班主任,我当着开心。</p>

他们

某某

班主任

四脚朝天

打篮球

这样

一群

老师

操场上

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