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尘香之冷韵心语锦集(十四)

冷韵追魂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零五)</p><p class="ql-block">每天早上愿意醒来的两个理由:闹钟和你,远方的你,早安!我相信,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在不经意间出现在我的生命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零六)</p><p class="ql-block">思绪叠起的夜晚,</p><p class="ql-block">让我串联起几粒文字的音符,</p><p class="ql-block">裹上自己的心语,</p><p class="ql-block">随着夜色的弥漫,熏香四起。</p><p class="ql-block">素色添香,</p><p class="ql-block">只为等一曲禅音的合奏。</p><p class="ql-block">那样,</p><p class="ql-block">我便可在这个夜晚里,</p><p class="ql-block">听着那些飘渺的音符,</p><p class="ql-block">在寂夜里安然入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零七)</p><p class="ql-block">在那些流年走过的间隙,依着一米阳光,我说,我一直都在很用心的写字。且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将文字里的心事写的或风清云淡,或蝶舞飞扬。若半亩花田里的一滴净水,润泽了墨色,又陶冶了芳菲,羽化出一页诗行,那是留给记忆最美的乐章。多年以后,若记得,那些念,就会一直在心上。若遗忘,也可随手丢在路旁,定然,也早已是无关忧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零八)</p><p class="ql-block">很多风景,都已成了往事。</p><p class="ql-block">而每一次的邂逅,总有那么一些刻骨铭心。</p><p class="ql-block">有的事,很容易忘记。有的人,也模糊不清。而有的人,再念起,眼角就会湿得没心没肺。</p><p class="ql-block">有时,有的人和事只能随风,做了过客。</p><p class="ql-block">而有的,我们只能放在心里,只能是念,只能是,就那么一会,一会吧,就知足。</p><p class="ql-block">生活太累,不必奢求太多。有时,念和想也只是生活里,心情的调味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零九)</p><p class="ql-block">静静的夜,写一笺心语寄给你</p><p class="ql-block">无关刻骨,无关铭心</p><p class="ql-block">只是忽然发现渐行渐远的背影,写满了落寞的孤单</p><p class="ql-block">若你喜欢,为何还要继续一个人的漂泊?</p><p class="ql-block">那年,那月,那段时光</p><p class="ql-block">还在肆意绽放,却留下我独自聆听</p><p class="ql-block">一弦清音,袅袅着旧时絮语</p><p class="ql-block">一笺心语,写满昨日的缱绻</p><p class="ql-block">今夜,且让我</p><p class="ql-block">浅墨淡画,流年里的碎碎念,寄给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一十)</p><p class="ql-block">若是,可以在冷暖叠加的行走中,执一笔素念,温一页浅淡的诗意,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闲时,与我一起过青梅煮酒的日子,不说家长里短,不说尘世繁复,只说那时光静好的爱情。从春天的花,说到冬天的雪 ,从夏天的雨,说到秋天的霜,纵使,泪湿了眼眶,也是我念念不忘之中最美的人间烟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一十一)</p><p class="ql-block">写给你的文字,从心灵的阡陌上开始起笔润色,爱的字符,经过黑夜的风和城市的烟火,总是会第一时间抵达你的眼眸,因为我想让你知道,时间不会搁浅情意,即便落雨,我亦会是你掌心最灼热的一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一十二)</p><p class="ql-block">有时候,那些独自生成的句子,其实是一些无法合拢的思绪,需要静静的润色之后,才可以羽化成隔山隔水的美丽。如果,你愿意,请收取盛开在八月时光中的诗意,在流年的杯盏里,且与我,做一场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相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