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感恩春天的繁华》

简美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i>作者/雨霏霏</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i>摄影/刘绍秋(蟹爪兰)</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i>合诵/寒风、简美</i></b></p> 我踏着春天的背影走来<br>身着春色浸染的衣袂<br>流连在梨花带雨的原野<br>感恩的情愫在枝头徘徊<br>B:<br>望着春天 在灿烂中 去向远方<br>只想为你 炫舞一场 火辣辣的热浪<br>只想为你 吟唱一曲<br>盛夏时光<br>A:<br>荷叶田田 尖角初上<br>夏花似火 茉莉飘香<br>燕语莺啼(提)蛙鸣蝉唱<br>B:<br>这是我 长赢(迎)的盛歌<br>A:<br>这是我 九夏的 轰轰烈烈<br>B:<br>我乘夏日的繁华而 来<br>借你的熏[xùn]风<br>以浓墨重彩 挥洒 新秋的豪迈 A:<br>稻菽(书)滚滚千重浪<br>满目都是金黄<br>B:<br>硕果盈枝 花木葳蕤[ruí]<br>在秋风里 沉甸甸地摇荡<br>勤劳的人们 将丰收的欢歌 唱 响<br>A:<br>我的季节 写满收获的诗行<br>我的季节也写满 晚秋的悲壮<br>即使金露来袭<br>秋凉乍起<br>我愿化作沉泥<br>以如虹的秋歌 迎接冬的步履铿锵<br> B:<br>时光匆匆<br>秋韵 已成过往<br>沿着你的繁华 走向 尽抒冬意的方向<div>A:<br>莫说我冷酷荒凉<br>我将感恩的情丝<br>交织成 冰清玉洁的模样mú yàng<br>一场场“鹅毛”飞扬<br>一树树“冰花”绽放<br>一座座“银山”起舞贲张<br></div> B:<br>那是我 写给 春天的邀约<br>那是我送给 翌[yì亿]年的陈酿<br>那是我 寄语未来的畅想<br>A:<br>不管飘向何方<br>我将蕴蓄 所有的力量<br>铺陈去往春天的路上<br>合:<br>只为等待 春潮浩荡<br>B:<br>感恩岁月 赋予我们的繁华<br>脉脉相传的 乡愁亲情<br>尽在年节里 缠绵流淌 A:<br>“切切游子意 依依故乡情”<br>火红的春联<br>召唤着 千里漂泊人<br>多彩的灯笼<br>照亮了 风雪夜归路<br>B:<br>一场 阳春白雪<br>一曲 迎春唢呐<br>一杯 团圆烈酒<br>厚重的年味 在天地间 久久回荡 A:<br>我从你圣洁的繁华中走来<br>浓浓的春意 在雪被下 孕育升华<br>滴滴答答<br>我在青阳里 沉醉融化<br>B:<br>叮叮咚咚<br>我在小溪里欢跳歌唱<div>A:<br>噼噼啪啪<br>我在春雨里拔节生长<br>B:<br>我以 簇新的容颜<br>呈现一个 勃勃生机的春天<br></div> A:<br>我以姹紫嫣红的色彩<br>描绘一幅 春光灿烂<br>B:<br>绽放吧<br>让生命的律动 与春韵合拍<br>A:<br>绽放吧<br>让生命之花<br>在春天里 蓬勃盛开<br>合:<br>绽放吧<br>让奋斗的情怀<br>永远追逐着 太阳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