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枫合唱团2022新年联欢会

老警察

<p class="ql-block">  2022年跨年之际,老年大学合唱三班(暨金枫合唱团)教学课就落下帷幕了,按老规矩一场新年联欢会在各声部的组织下,在歌友的积极参与下,于元月四日在天德山庄如期举行。</p><p class="ql-block"> 早上团员们兴高采烈早早来到地点准备,九点钟演出正式开始。我们女低准备了三个集体节目,虽然都是老歌,但因有许多新团员参加,也就和以往有了不同。我自己临时准备了一个舞蹈,主要是参与下活动 ,近七十岁的人了,只要高兴,别无所求,我觉得联欢会越随意越接地气。疫情一直不断困扰大家,能够身体好,蹦的动是一件多么惬意的幸事啊!</p><p class="ql-block"> 今年是我退休的第十三个年头 ,回顾业余生活,心里很知足,合唱了十二年,大小演出无计其数。参加过省里、市里合唱比赛得过金奖、银奖,去过中央电视台演出,和名人留过影,参加过著名作品《付庚辰演唱会》《长征组歌》演出,今年又参加了全市老干部纪念《建党百年演出》,生活在中国我是无比骄傲!</p> <p class="ql-block">老年大学合唱三班集体合影。尽管这个班换了N个指导老师,却是我唱了七年的【我的团】</p> <p class="ql-block">另一个番号《金枫合唱团》</p> <p class="ql-block">演出场地</p> <p class="ql-block">我们女中第一个出场,开场舞《小白桦》</p> <p class="ql-block">  旗袍秀《中国茶》,我第一次穿上了十一厘米跟高的鞋秀了一下,是挑战自己,也有点过把瘾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小合唱《微山湖》</p> <p class="ql-block">  去年跳了鲜族舞蹈(红太阳照边疆),暑期跳了藏族舞(我的家乡叫天堂),这次就选跳了新疆舞蹈《天山姑娘》。因没时间和场地就没有刻意排练,动作有点没记住,但没想和谁比,也不想给自己什么压力,快乐别人也快乐自己,所以很满意。</p> <p class="ql-block">吃饱喝足,点了一首歌作为纪念,当我老了,唱不动了,我听到这首歌会想起合唱团的往日时光。</p> <p class="ql-block">  班里的路老师很年轻,地道的科班出身,就职于师专音乐专业,弹一手好琴,唱歌特别感染人,这师资力量没比的。另外,她的母亲也是我原来合唱团的老队员,她能热爱合唱事业也是一种传承。</p> <p class="ql-block">  朝夕相处的歌友们 。纷纷互相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眼里有光,生活着色。有道是: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心中若无烦恼事,便是人生好时节。时光记载了我们的美好,陪伴了我退休后的闲暇时间。<span style="font-size: 18px;">岁月在变迁,各自在成长 ,人生</span>就是一段路程,有遇到就有离别 ,挥挥手说一声“再见”是最好的抉择!</p><p class="ql-block">感谢:紫罗兰、大龙、老黄牛、一点绿等摄影师留下精彩瞬间</p><p class="ql-block"> 2022年1月13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