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重生,全新蜕变,五(8)正在努力奋进

子羽

<p class="ql-block">当我恋恋不舍地送走上届六年级后,我满心期待新接手的这个班能更优秀,孩子们能更聪明更灵活。</p> <p class="ql-block">当我刚加入这个班级时,部分家长还是用礼节性的语言对我表示了欢迎,我也做足了好好儿工作的准备。</p> <p class="ql-block">我也想干出一番成绩,没有人愿意承认比别人差</p> <p class="ql-block">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发现情况好像和我相像中的有点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不仅仅是成绩,氛围,还有更多更多的方面</p> <p class="ql-block">当真正走入这个班级,对这个班级有了更多一些了解的时候,加之后面发生的一些事,让我感到越来越迷茫,憋屈,甚至一度想逃离</p> <p class="ql-block">每天都在掰着手指头盼时间早点过去</p> <p class="ql-block">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人生没有退路</p> <p class="ql-block">我每天都在想怎么改变现状,要想这个班能正规有序健康发展,总有人要作出一些改变</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运动爱好者,我将运动员所特有的执着,坚韧,以及不服输的精神都用在了这个班级的管理之中</p> <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都是痛定思痛</p> <p class="ql-block">也一次次地劝导自己:了解需要时间,改变需要过程</p> <p class="ql-block">急于求成的教育都是不成功的教育</p> <p class="ql-block">沉淀,反思,加强学习只为厚积薄发</p> <p class="ql-block">一直不曾怀疑过自己的教学水平,但有的时候还是感到束手无策</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怎么去改变</p> <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怎么样来激发他们对学习的热情和动力</p> <p class="ql-block">每天都在疲惫不堪中结束,才发现生活并没有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明知有些家长对我是质疑的冷漠的,可我依然不想放弃,我也想能更大程度的实现自己的价值来证明自己不是一个庸师</p> <p class="ql-block">每天改作业时的情况严重摧残着我虚荣的自尊,我有一种严重的挫败感,我一遍遍地反问自己:我到底是怎么了?这个班是怎么了?</p> <p class="ql-block">一遍又一遍地反问自己:我曾经的自信都到哪儿去了?</p> <p class="ql-block">还好,有些孩子是听话的,有些家长也是理解的</p> <p class="ql-block">越临近考试越紧张,怕没法给家长一个交待怕孩子没学到什么知识,心中一直忐忑</p> <p class="ql-block">班级班风得到改善,学生学习状态日趋变好</p> <p class="ql-block">我也想每天多努力一些每天都进步一点点让孩子们尽可能地多学一些</p> <p class="ql-block">有些家长还是感受到了老师的付出</p> <p class="ql-block">结果比预期的要好,终于松了一口气</p> <p class="ql-block">学生的成绩得到提高就是对老师付出的最大认可</p> <p class="ql-block">一路走来,真心不容易,相聚在一起更不容易,让我们多理解包容且行且珍惜</p> <p class="ql-block">对认可和支持我的家长表示最真心地感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