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二二年的第一场雪

老仲

<p class="ql-block">作者/老仲</p> <p class="ql-block">【二O二二年的第一场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寂静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就像现在</p><p class="ql-block">坐在窗前</p><p class="ql-block">看院子长满枝丫的落雪</p><p class="ql-block">和着沐浴身体照进灵魂的阳光</p><p class="ql-block">一起写诗</p><p class="ql-block">这诗能飞,飞向春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拥抱春天</p><p class="ql-block">与春风起舞</p><p class="ql-block">一起和小草发芽</p><p class="ql-block">一起和花朵开花</p><p class="ql-block">一起走到夏天</p><p class="ql-block">走到海边</p><p class="ql-block">看日出月起</p><p class="ql-block">听浪潮翻滚野山怒放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慢慢地</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久远传来的童歌</p><p class="ql-block">捡麦穗少年的影子渐渐远去</p><p class="ql-block">面前飘过一片落叶</p><p class="ql-block">我淡漠了丰收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渐渐地</p><p class="ql-block">我不再计算时光的成本</p><p class="ql-block">也不再恐惧别人的眼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二0二二年的第一场雪</p><p class="ql-block">落在我的城</p><p class="ql-block">我伸出孤独而自由的长臂</p><p class="ql-block">邀你一起看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世界的喧嚣仿佛与我无关</p><p class="ql-block">我只供奉我灵魂的寄托</p><p class="ql-block">就像现在</p><p class="ql-block">我和阳光凝望落雪</p><p class="ql-block">平静的天空下</p><p class="ql-block">一片洁白的雪花</p><p class="ql-block">为着我的爱</p><p class="ql-block">点起一朵梅花的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1、1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