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随心入丹青(一)~梅兰竹菊

方云儿_

<p class="ql-block">2022年第一场雪,1月12日有点犹犹豫豫的,下午3点左右才姗姗而来,扬扬洒洒,亦如我心心念念的国画学习终于摒弃杂念,摆脱羁绊,正式开启学习模式。大鹏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兰花</p><p class="ql-block">丰骨清清叶叶真,幽谷清风淡淡香,婀娜花姿碧叶长。</p> <p class="ql-block">竹子</p><p class="ql-block">铁骨铮铮藏高洁,低耳静听疑有声,萧飒尽得风烟情</p> <p class="ql-block">兰竹组合:双清</p><p class="ql-block">第七课了,画兰叶兰花时感觉没以前顺手,几天没画就生疏了,兰叶聚散分组没处理好,花头画得有些拘谨……“拾笔不辍方能成”,以后每天都得练一练,画一画了。</p> <p class="ql-block">  菊</p><p class="ql-block">第八课 凝霜佳色秋自香</p><p class="ql-block">第九课 秋色枝叶翠篱披</p><p class="ql-block">第十课 南山悠然</p> <p class="ql-block">  梅 </p><p class="ql-block">冰骨清寒瘦一枝</p><p class="ql-block"> 玉肌凝香满枝头</p><p class="ql-block">冰霜傲雪拂芳尘</p> <p class="ql-block">没骨与工笔</p> <p class="ql-block">梅兰竹菊条屏</p> <p class="ql-block">第一阶段:“国画入门”梅兰竹菊课程学习完毕。我的主讲老师叫嘉佳,她美丽温婉,教学细致。通过20节课的学习,我了解了一点国画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技法,画画时不再是只凭自己感觉盲目地去画了,而是尽量运用嘉佳老师课堂讲解的方法,去分析去欣赏去作画。看看我的画是不是有些章法了吧?进步很大吧!哈哈!😃😃</p> <p class="ql-block">方云儿继续加油吧!</p>